6月23日新冠病毒疫情:中國內地增48宗新冠確診及87名無症狀感染者 澳門今再啟動全民核檢 赴珠須7天集中隔離加7天監測 中方強調新冠病毒由實驗室洩漏是反華勢力炮製的謊言

2022年6月2日解封后的上海城隍廟 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6月23日訊)中國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35宗新冠病例,包括48宗確診個案及87名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死亡病例,亦無新增疑似病例。

確診個案方面,本土佔13宗,分別是上海的9宗,北京3宗及內蒙古1宗。境外輸入佔35宗,分別來自廣東、上海、福建、重慶、陝西、北京及四川。

無症狀感染方面,本土佔18宗,包括吉林7宗、遼寧5宗、廣東3宗、廣西3宗;境外輸入就有69宗。

澳門今再啟動全民核檢 赴珠須7天集中隔離加7天監測

澳門過去一日新一波新冠疫情增至71人受感染,當局宣布今日(星期四)早上9時至星期五晚上12時,啟動新一輪全民核酸檢測,又決定非高等教育學校提前結束本學年。

另外,澳門接獲珠海通知,所有經澳門入境珠海人士,必須落實7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集中隔離的費用自理。粵澳跨境貨車司機、殯儀館接送人員、危重症醫療救治人員和緊急公務人員獲豁免。

珠海市委書記、省委橫琴工委書記呂玉印,昨到拱北和橫琴口岸督導檢查防疫工作,強調要全力支持澳門抗疫,嚴防疫情輸入擴散外溢,堅決守住不出現規模性疫情的底線。

中方強調新冠病毒由實驗室洩漏是反華勢力炮製的謊言

英國《星期日郵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近期曾經私下向歐洲高層官員透露,新冠病毒最有可能的來源是武漢實驗室洩漏事故。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世衛秘書處已經向中方澄清,強調譚德塞未曾在公開或私下場合發表這類言論,報道內容完全不屬實,譚德塞完全反對報道的有關內容。

汪文斌強調,中方已多次闡述立場,實驗室洩漏完全是反華勢力出於政治目的炮製的謊言,毫無科學可言,中方已邀請世衛國際專家組到武漢相關實驗室考察,聯合研究報告亦明確得出實驗室洩漏極不可能的結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