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議會大選結束 馬克龍聯盟失去絕對多數議席 梅朗雄指執政聯盟挫敗

法國國民議會選舉第二輪投票結束,總統馬克龍領導的中間派聯盟,未能取得絕對多數議席,分析指勢必影響今後施政方向及效率,甚至打擊他在第二個任期的重大改革計劃。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結果,在全部577個議席當中,中間派聯盟取得245席,雖然保住最大黨地位,未能取得289席的絕對多數。

梅朗雄指執政聯盟遭遇重大挫敗,左翼聯盟現時掌握每一個可能性。(美聯社資料圖片)

極左翼政黨「不屈法國」領袖梅朗雄帶領的左翼聯盟,預計獲得131個席位,成為議會中最大的反對黨聯盟,梅朗雄指執政聯盟遭遇重大挫敗,左翼聯盟現時掌握每一個可能性。而今次最大的意外,來自瑪麗娜勒龐領導的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由2017年的8席,增至現時的89席。瑪麗娜勒龐形容馬克龍的冒險已經結束。

總理伊麗莎白博爾內表示,選舉結果未能讓任何政黨,獲得絕對多數議席,為國家帶來風險及必須面對的挑戰,馬克龍及執政聯盟將立即尋找盟友,建立一個有效的多數派政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