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新冠病毒疫情:中國內地新增24宗本土新冠個案 澳門新冠陽性個案增至31宗 台灣年內有望重啟外遊團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6月20日訊)國家衛健委公布,中國內地過去一日新增24宗本土新冠個案,包括14宗確診,以及10宗無症狀感染。

新增14宗本土確診病例中,北京衛健委公布,過去一日新增5宗新冠本土個案,4宗屬本土確診病例,1宗為無症狀感染個案。上海衛健委公布,過去一日新增13宗新冠本土個案,當中10宗為本土確診病例,3宗為無症狀感染個案。

新增10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包括上海3宗、遼寧2宗、北京1宗。

內地累計超過22萬5千宗確診,5226名患者不治,超過21萬9千人康復出院。

澳門新冠陽性個案增至31宗

澳門的新冠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截至昨晚10時,合共發現有31宗核酸陽性個案,包括21女10男,年齡8個月大至89歲,當中8宗屬有症狀確診病例,23宗沒有症狀,當局通過流行病學調查,正跟進602人。

澳門由昨日開始進行三日全民檢測,多個檢測站出現等候檢測人龍。由昨日中午起至今早8時,超過33萬人次完成採樣,超過19萬8千人檢測屬陰性,另有6個混合樣本初步呈陽性,正進行複檢。

至今有8個地點列為紅碼封控區,需要實行封閉式管理,除工作人員外,其餘人士只准進入,不得外出。

當局為穩定鮮肉供應和價格,屠場啟動防疫預案,鮮肉供應量增加。

所有學校停課,公共部門星期一起一連兩日關閉,提供緊急及必須服務的部門除外,所有銀行亦會暫停營業兩日,當局呼籲餐廳食肆暫停堂食,但不排除會推出強制法律措施,禁止堂食。

另外,所有坐巴士、的士或輕軌的乘客,星期一起必須出示健康碼綠碼。

台灣年內有望重啟外遊團 業界提醒旅客做足準備

台灣當局因應新冠疫情,自2020年3月開始禁止旅行社組團到海外旅遊,已有百多間旅行社倒閉,不少旅遊從業員被迫轉行。不過,當局近期計劃改變防疫措施,準備今年內開放民眾跟團到海外旅遊,消息吸引不少民眾,搶辦簽證及查詢出遊團費。

但全球疫情未消退,各國有不同防疫措施,旅客與旅行社都面對不少變數宜多加留意。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系助理教授兼旅遊品質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說,疫下旅行,出入台灣都要做核酸檢測,加上台灣每日限制2萬5千名旅客入境,回程前要預留時間,辦妥核酸證明亦要確認自己在入境限額之內,否則無法返台。

一間旅行社的副總經理單葑建議,民眾出行前,要處理好防疫或旅遊平安保險,以免一旦在外地染疫或被隔離,產生不必要的費用損失。

南韓增3538宗確診 再多10名患者離世

在南韓首爾,遊客戴口罩參觀青瓦台。(新華社資料圖片)

南韓過去一日新增3538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再多10名患者離世,累計超過1828萬人染疫,24400多人死亡。

韓聯社報道,受到周末檢測量減少的影響,單日新增病例較前一日減少2500多宗。另外,現有重症患者72人,較前一日增加2人。

北韓新增逾1.8萬宗發燒病例

北韓新增逾1.8萬宗發燒病例。(美聯社資料圖片)

北韓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通報,截至昨日下午6時的過去一日,新增超過1萬8千宗發燒病例,累計超過463萬宗。

朝中社報道,中央緊急防疫部門分析和採用世界抗疫領域發展趨勢及先進經驗,科學證明惡性病毒的潛伏期和發燒患者的病毒排出日期,在這基礎上,重新確定隔離和封鎖標準,不斷提升病毒檢測的完美性和精準度。

各級緊急防疫單位適時採取防疫應對措施,努力消除因季節因素可能發生的各種疾病根源。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