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中國經濟韌性強 普京批評西方破壞國際基礎

習近平以視像方式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並致辭。(新華社)

國家主席習近平以視像方式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習近平指出,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中國將繼續推動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擴大高水平開放,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願與俄羅斯在內的各國共創發展前景,共享增長機遇,為深化全球發展合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貢獻。

習近平提出要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尊重並支持各國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提升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在全球經濟治理中的代表性和發言權,亦要推動經濟全球化,摒棄脫鉤、斷供、單邊制裁、極限施壓、消除貿易壁壘,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攜手應對日趨嚴峻的糧食和能源危機,實現世界經濟復蘇。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發表講話,批評西方國家為實現自己的「地緣政治幻想」,蓄意破壞國際基礎,又說單極世界秩序的時代已經結束。

普京說,俄羅斯在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是一個主權國家基於捍衛自身安全權利作出的決定,而歐洲對俄羅斯的制裁,是打擊自己的經濟,今年的直接損失就可能超過4000億美元。

他強調,西方遏制俄羅斯的企圖並未成功,俄羅斯有能力應對任何挑戰。

普京說,俄羅斯將成為強大的主權國家,制定新的世界秩序規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