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新冠病毒疫情:內地過去一天新增11宗新冠本土確診及41宗本土無症狀感染 台灣新增5.3萬宗本土確診 多181人死亡

北京衛健委公布,新增51宗新冠本土個案,當中29宗為本土確診病例。(新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6月18日訊)內地過去一天新增11宗新冠本土確診及41宗本土無症狀感染,無新增死亡病例。

新增本土確診個案中,內蒙古佔5宗,遼寧4宗,北京同上海各一宗。另外,新增無症狀感染中,內蒙古佔16宗、北京8宗及上海6宗等。

日本稱恢復接待外國旅行團以來至今1300人申請入境

日本政府上星期五重啟訪日遊客入境手續。(法新社資料圖片)
日本觀光廳透露,恢復接待外國旅行團以來,至今有大約1300人申請入境,其中超過300人申請本月入境,大約1000申請下月入境。

觀光廳長官和田浩一表示,第一批旅客已經在星期三入境,人數較少,但未有透露旅客資料,預料之後入境的旅客將會逐步增多,預計主要來自東南亞、南韓及美國等。

日本政府上星期五重啟訪日遊客入境手續,對象是新冠病毒感染風險較低的98個國家和地區的旅客,但只限有導遊帶隊的旅遊團,遊客需要事先向厚生勞動省的系統提交申請,並需要獲得簽證。

台灣新增5.3萬宗本土確診 多181人死亡

台灣新增53643宗新冠病毒本土確診個案,再多181人死亡。

疫情指揮中心說,各縣市的新增確診病例都未有突破8000宗,中南部的疫情亦開始呈現緩慢下降趨勢。

新增死者年齡介於20多歲至90歲以上,其中164人有慢性病史、85人無疫苗接種紀錄,年紀最輕的是一名20多歲男性,從未打針,本身有癌症等慢性病史,染疫後出現心因性休克、心衰竭等情況病逝。

南韓增6842宗確診 連續9天新增病例低於一萬宗

南韓增6842宗確診。(美聯社資料圖片)

南韓新增6842宗新冠確診病例,當中包括79宗海外輸入個案,連續9天新增確診病例低於1萬宗以下。

新增11宗死亡病例,累計超過2萬4000人死亡。

南韓人口超過8成6人已經接種兩劑新冠疫苗,6成半人接種第一針加強劑。

北韓增2萬多宗發燒 黨高層就急性腸道病向民眾贈藥

在平壤,工作場所加緊消毒,防止疫情蔓延。(美聯社資料圖片)

北韓新增20300多宗發燒病例,再多24900多人治癒,累計發燒病例超過460萬宗,其中456萬多宗已經治癒,36000多人仍在接受治療。

繼領袖金正恩日前向發生急性腸道傳染病的黃海南道海州市一帶捐贈常備藥品後,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幹部及家屬亦響應提供醫藥品和支援物資,並會見當地黨政機關幹部了解傳染病蔓延及救治情況,囑咐要做好患者集中救治和生活保障工作,迅速克服面臨的衛生危機,幹部又到染疫家庭探訪。

另外,朝中社報道,北韓當局密切注視全球新冠疫情擴散形勢,正加緊生產及研究必需藥品,強化國家疫情防控能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