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月14日新冠病毒疫情:增752宗確診 灣仔跳舞中心有7人感染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6月14日訊)香港新增752宗新冠病毒陽性個案。再多5間學校的出現群組感染;酒吧群組繼續有新個案;另外新增一個感染群組,灣仔一個舞蹈中心有7人感染。

聯合醫院精神科群組多兩名護士確診,局方承認有關醫護人員,曾經除下口罩影相,行為不理想。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近期疫情多項指標都有上升,值得關注,會竭盡全力創造領導人訪港的有利條件。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宣布新規定,由本星期四起至本月29日,酒吧、酒館、夜店及夜總會顧客,需持有24小時內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證明,才可以進入。另外,確診者如果與家人共用廁所或睡房,會被安排到指定設施隔離,當局會嚴格執行。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新增一個舞蹈中心感染群組,位於灣仔QRE Plaza 16至18樓的Hong Kong Funky Dance Centre,其中一班的6名學生、1名老師檢測陽性,曾於上星期二晚 7至9時到訪的人士需要接受強制檢測。

歐家榮表示,學校呈報多134宗個案,新增5間學校出現感染群組,相關班級本周停面授課。包括香島華德福學校、西貢中心李少音紀念學校、元朗公立中學、迦南幼稚園富榮花園及聖公會青山聖彼得堂幼稚園。昨日公布的沙田圍Island school群組多兩名參與會議的教職員感染,至今有8人染疫。酒吧群組方面,Racks city 和 FLM分別多1宗和4宗個案。

他又說,經過基因分析後,發現多25宗懷疑BA.2.12.1個案,當中10宗源頭未明,住在薄扶林道寶翠園6座、觀龍樓F座、太古城高山台龍山閣等。何文田佛光街中九龍幹綫地盤群組多1人感染,至今4人確診。BA.4或BA.5個案則多1宗,為昨日公布的麗豪航天城檢疫酒店的39歲清潔女工,至於酒店首宗房務員個案,證實感染BA.5病毒。

另外,醫管局公布聯合醫院精神科群組多兩名護士確診,至今6人感染,他們曾出席同一個聚餐,其餘21名密切接觸者完成核酸檢測,全部結果呈陰性。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承認,有關醫護人員的行為不理想,特別是曾經除口罩影相。

林文健:新冠病毒陽性個案反覆上升 感染群組持續擴大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說,踏入6月以來,本港新冠病毒陽性個案反覆上升,感染群組一直增加及持續擴大,部分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

他引述多項指標反映風險增加,包括社區檢測中心與流動採樣站,上周的陽性檢測比率為0.29%,本周則升近一倍,達0.53%。另外,出現很多不明源頭涉及Omicron 新亞系變異病毒的個案,傳播鏈開始在大廈內出現橫向、直向及散發情況。

他又說自酒吧重開以來,已出現6個感染群組,涉及350宗個案,其中最大的群組感染率達22%。林文健說,這些顧客的習慣是同一晚到訪幾個地方,如果無做好個人保護,便容易造成第二、甚至第三代傳播。

葵芳邨葵正樓圍封強檢,目標明日上午約九時完成行動。

屯門龍門居第四座及第十一座完成圍封強檢,發現5宗陽性個案。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