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月13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737宗 第二期消費券8月7日起發放 政府澄清網上有關「全民強制檢測」計劃謠傳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6月13日訊)香港新增737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當中305宗直接經核酸檢測為陽性,432宗經覆核的快速檢測呈報;新個案中有104宗為外地輸入。

學校呈報陽性個案有275 宗,來自193 間學校,216名感染者為學生,59名患者為教職員;有4間學校爆發感染群組。另外,酒吧群組繼續有新感染個案。

今日並無新增死亡個案,在醫管局留院的新冠患者,有15人情況危殆,當中3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另有7名患者情況嚴重。

政府澄清網上有關「全民強制檢測」計劃謠傳

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六日)澄清,網上流傳有關「全民強制檢測」計劃的實施日期和詳情並非官方公布消息,市民切勿誤信。

發言人表示,「全民強制檢測」計劃的規模龐大,執行上不容有失,政府必須仔細謀劃,確保有足夠配套,調配充足的人手。目前計劃仍在細化階段,一俟敲定便會向外公布,並廣泛宣傳,讓市民充分掌握安排。

發言人續說:「對於有人在網上散布不實和誤導市民的消息,我們深表遺憾並予以譴責。」

部分地區污水檢測呈陽性 當局向相關居民等派快測包

因應部分地區的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及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向相關地點居民、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21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以輔助識別感染者。

這些地區包括南區的田灣邨、馬坑邨、鴻福苑、龍德苑、龍欣苑、海明山,興和街、嘉禾街及登豐街附近一帶住宅。

離島區就有迎東邨、昇薈、東環及東環II。另外,葵青區就有葵涌邨。

第二期消費券8月7日起發放 轉平台者下周四起登記

第二階段的消費券將會在8月7日起分階段發放,新增Boc Pay、以及PayMe兩個平台發放。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無計劃轉用儲值支付工具的市民,毋須重新登記,新符合資格的市民,以及想轉用其他平台的市民,可以於下星期四起至7月23日在網上登記,當局亦會設立8間臨時服務中心,協助長者等無法上網的人士登記。

新登記領取10000元消費券人士,選擇以八達通領取,會分四期發放。頭三期分別於8月7日、10月1日及12月1日發放,每期發放3000元。最後一期的1000元,則在合資格消費累積達9000元後的下一個月16日發放。消費券有6至10個月使用期限,最遲5月31日要達9000元消費。

至於之前已領取,在第二段領取5000元的市民,若以八達通領取,將分三期發放,其餘5個支付工具則分兩期發放。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