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月7日新冠病毒疫情:增489宗新冠確診 多3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死亡個案共有9176宗 特首宣布社交距離措施維持至本月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近日新冠確診重上五百宗水平,未能看透疫情發展,決定目前防疫措施維持到本月30日。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6月7日訊)新增489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當中有231宗經核酸檢測陽性,另外258宗是過去幾日快測呈報並經過核酸檢測確定陽性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由於有一些快測檢測陽性個案,隨後經核酸檢測發現呈陰性,相關比例超出當局可接受的假陽性率。

她表示,中心公布確診個案後,可能發現一些人士屬假陽性,要將數字重新整理,剔除假陽性個案,有關做法不太理想,所以由今日開始中心更改報告方式,如果快測檢測呈報陽性、而未經核酸檢測確定的個案,將不列入確診個案,中心只會公布經核酸檢測核實的個案。

新增個案包括53宗輸入個案,有32宗在機場檢測發現,17宗在檢疫酒店找到,以及3宗屬檢疫7日後的個案。這3宗個案都是第10日及第11日的檢測樣本陽性,3宗個案懷疑屬復陽個案,會再送往基因分析。

另外,醫管局呈報多3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死亡個案共有9176宗。

林鄭月娥宣布即日起快測新冠病毒呈報個案須百分百上門覆核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近日新冠確診重上五百宗水平,未能看透疫情發展,決定目前防疫措施維持到本月30日。

近日單日確診個案重上逾五百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確診未呈上升趨勢,未出現新一波疫情,而入院、重症及死亡個案大幅下降,維持低水平,但疫情發展令人關注,決定防疫措施會維持現狀,直至現屆政府卸任。

林鄭月娥:「距離6月30日,即我及我的團隊仍可為香港作抗疫決定的二十多天中,我覺得最好是保持現狀,但當然若明天出現極端爆發便另當別論,但目前看來似乎至少應保持現狀,保持現狀即不會收緊,無論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保持現狀亦等同不再放寬。」

林鄭月娥強調,餘下任期會繼續做好抗疫,包括研究加強個別群組的強制檢測及加強巡查處所,亦會跟專家開會,應對可能出現的第六波疫情,她相信市民抗疫兩年多都希望繼續復常之路。

林鄭月娥:「我相信今天香港市民大部分會同意繼續復常之路,但復常之路暫時走得慢一點,第三階段社交距離措施(放寬),暫時六月底前不實施,相信都反映大部分市民意願,因為他們都有點擔心,尤其有子女要上學,因為我真的不想又出現,再次不讓學生上學,因為對學生學習損害太大。」

就快測自行呈報個案,假陽性比率上升一度高達三成,林鄭月娥公布即日起,快測呈報須百分百覆核,由化驗所人員上門,為患者再做核酸檢測。

【附名單】多區污水檢測陽性 政府將向相關人士派發快速測試包 (6月7日)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陸續向以下地點的居民、於該區工作的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共約19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 元朗區 — 溱柏、怡豐花園、朗景臺、翠韻華庭、御庭居、華翠豪園、藝典居及元朗安興街、教育路及豐樂里附近一帶住宅(見附件)
• 西貢區 — 怡明邨、寶盈花園、雍明苑、海翩滙及SAVANNAH
• 沙田區 — 水泉澳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