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進入預定軌道 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中國載人飛船神舟十四號早上10時44分由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升空,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 三、二、一,點火。」

搭載神舟十四號的長征二號F遙十四火箭在起飛12秒後,不再垂直向上飛行,而是轉彎沿地球傾斜度飛行,主要是為了節省火箭燃料。

整過升空過程歷時585秒,期間,火箭部件先後分離;升空第120秒,先拋棄逃逸塔;第152秒,拋棄四個助推器;第156秒,第一二級火箭分離;第210秒,拋棄整流罩;到第585秒,神舟十四號跟火箭完全分離。

太陽能帆板隨後打開,按計劃飛船進入預定軌道後,將採用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模式,與天和核心艙對接。

神舟十四號即將升空 三名太空人出席出征儀式

飛行乘組由3航天員陳冬、劉洋和蔡旭哲組成,陳冬擔任指令長,航天員不時向地面指揮中心匯報飛行數據正常。大約10分鐘後,飛船成功進入太空,與火箭分離,在無重狀態下,航天員的飛行手冊及筆都飄浮在空中。

神舟十四號乘組進艙首先進艙的首次執行載人飛行任務的蔡旭哲,之後是女太空人劉洋,這次她是繼十年前執行神舟九號任務後,再次上太空。最後進艙的是是今次任務指令長陳冬。

3人將在太空開啟為期6個月的飛行任務,其中一項任務,將全面完成以天和核心艙、問天和夢天實驗艙為基本構型的天宮太空站建造,建成國家太空實驗室。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