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七號3名太空人順利進駐太空站

神舟十七號3名太空人順利進駐太空站。(新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26日訊)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船上午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飛船入軌後,在傍晚5時46分,成功對接中國太空站天和核心艙前向端口,整個對接過程歷時約6.5小時。3名太空人順利進駐太空站。

搭載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七運載火箭,在預定時間上午11時14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飛船其後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航天員乘組狀態良好,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今次任務由湯洪波出任指令長,他在兩年前曾執行神十二升空任務,唐勝杰和江新林就是首次飛行,是太空站建造任務啟動以來,平均年齡最小的航天員乘組。

飛船入軌後,將按照預定程序與太空站組合體進行自主快速交會對接,與神舟十六號乘組進行在軌輪換。在太空站工作生活期間,神舟十七號航天員乘組將進行多次出艙活動,開展實驗。
依照任務規劃,三名航天員湯洪波、唐勝杰和江新林,將從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船進入太空站天和核心艙,與神舟十六號乘組在軌輪換,駐留大約6個月,開展實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