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180天太空任務, 祌舟14三名航天員返地球

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返回艙在晚上八時十分左右在東風著陸場成功著陸。(直播截圖)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4日訊)神舟十四號三名航天員結束為期183天任務,晚上返回艙晚上約八時十分降落在內蒙古東風著陸場。

返回艙與推進艙分離後進入返回軌道,晚上七時五十分左右進入大氣層,期間與大氣層摩擦,並進入距離地面約八十公里的「黑障區」,這段期間地面不能遙距控制返回艙,所有操作只能由太空人自行處理。

五分鐘後,返回艙脫離「黑障區」,並依次開啟引導傘、減速傘和主傘。距離地面六公里時,防熱大底亦脫離,地面搜救隊同一時間前往預計著陸點。

返回艙最終在晚上八時十分左右著陸,返回艙呈傾側狀態,外觀檢查正常,三名太空人報告感覺良好,搜救人員先為他們檢查身體,再將他們抬離返回艙。

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完成與神舟十五號乘組在軌輪換。(新華社資料圖片)

神舟十四號飛船今年6月5號發射升空,並創造了中國載人航天史多個首次,包括實現貨運飛船兩小時自主快速交會對接,創造世界紀錄;創造了一次飛行任務3次出艙的紀錄;並與上月底升空的神舟十五號飛船,實現首次飛行乘組在軌輪換、6名中國航天員同時在軌飛行的歷史時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