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33周年:維園局部關閉 銅鑼灣大批警員戒備

銅鑼灣商圈地鐵站口也有警察設崗檢證件

六四事件33周年,當局連續第二年將維園部分範圍暫時關閉。還加強人手在銅鑼灣和維園一帶巡邏,並提早警告市民,在網上號召悼念或在銅鑼灣悼念都可能犯法

大批警員早上在維園不同角落戒備,又出動警犬協助巡邏。在鄰近天后,維園泳池旁的停車場,停泊十多部警車。至於維園未有封鎖範圍,繼續有市民前來做運動。在銅鑼灣記利佐治街,亦有警員以4人一隊巡邏,現場亦有告示,提醒不得多於4人聚集。

康文署表示,暫時關閉維園部分範圍,是為了防止有人進行未經批准的公眾集會,影響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避免因群眾聚集而引致的病毒傳播風險。

在維園內,有市民如常前來晨運,有長者說維園局部關閉對她沒有帶來影響,因並非全部範圍封閉。

有市民認為悼念不一定要在維園進行,亦有人就說,以往六四事件周年曾前來維園,但今日的情況與以往相比已截然不同,對此感到無奈。

警方表示,留意到近日網上有人不斷散播信息,意圖煽動他人在6月4日在維園和銅鑼灣一帶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警方會在相關地點部署足夠警力,迅速果斷執法,包括進行拘捕,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香港維園在過去30多年,向來是香港人悼念六四的地方,但在香港國安法生效、支聯會解散後,已沒有團體再舉辦六四燭光晚會,但香港警方繼續嚴陣以待,除了由週五(6月3日)晚上到週日(6月5日),封閉足球場和草坪之外,也提早警告香港市民六四當天,不要到維園悼念。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