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月27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250宗 多1宗死亡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5月27日訊)香港新增250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29宗輸入個案,醫管局呈報多1宗死亡個案。

日前一名會展清潔女工感染Omicron變異病毒株BA.2.12.1,會展再有一名工人感染。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兩者是否有關,並指出有關變異病毒株,在港島區可能有較大傳播。

因應日本放寬旅遊限制,回港人士可否改為家居檢疫,中心表示,暫時認為抵港人士在酒店檢疫7天,可盡早偵測到個案及是否涉及新型病毒株。

日本下月10日起,恢復接待外國觀光客旅行團,香港屬於低風險地區,毋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並豁免入境檢測和隔離。

有旅行社表示,由於機位及返港後的檢疫酒店房間供應緊張,相信最快要到8月份才有旅行團出發,行程以東京、大阪15天觀光團為主,每人團費約4萬5千元。

有市民表示,雖然很想去旅行,但接受不到目前的團費,亦不想花錢作檢疫隔離。

德思齊加拿大國際學校同一班先後有三名學生及一名教師確診,衞生防護中心建議涉事班別下周一停課。

醫管局特別探訪安排下周二起擴展至急症及專科醫院等,但持醫學豁免證明書的人不能夠親身探訪。

長者免費領取快測包安排延至六月底。

教育局向合資格學校清潔及保安員,發放每月2000元特別津貼。

港澳地區旅客下月一日起可申請簽證到南韓旅遊。

沙田愉翠苑愉欣閣圍封強檢,目標明早約八時完成行動。

粉嶺華心邨華冠樓解封發現3宗陽性個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