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州校園槍擊案 槍手犯案前曾三度於社交媒體貼文

有民眾到案發的小學外獻花。(美聯社)

美國得州當局繼續調查造成21名師生死亡的校園槍擊案,州長阿博特表示,18歲槍手拉莫斯犯案前曾經三次在社交媒體Facebook貼文,第一次在校園槍擊案前大約30分鐘,拉莫斯提到準備向祖母開槍,第二次貼文證實已經開槍,第三則貼文就提到他將會前往一間小學開槍,當時是校園槍擊案發生前的大約15分鐘。

阿博特說,拉莫斯的祖母臉部中槍,但仍然能夠報警,拉莫斯之後駕車到烏瓦爾德鎮的羅伯小學,攜同突擊步槍並身穿戰術裝備,從後門進入校園,將自己關在四年級課室內,殺死學生和教師,之後被趕到的美國邊境巡邏人員擊斃,事件中另外有17人受傷,無生命危險。

阿博特又說,拉莫斯似乎無任何犯罪紀錄或心理健康問題史,Facebook的帖文是犯案的唯一預警。

有美國傳媒引述聽取過執法人員簡報的州參議員說,拉莫斯在施襲前幾日,購買了兩支步槍和幾百發彈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