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接管軍隊統帥權 展開韓國總統任期

在韓國,尹錫悅正式接管軍隊統帥權,總統任期展開。

尹錫悅今早稍後將出席在國會大樓前舉行的總統就職典禮。(美聯社資料圖片)

尹錫悅在當地凌晨零時,在位於首爾龍山總統府的國家危機管理中心的地堡,接管軍隊統帥權,並聽取聯合參謀本部的匯報,正式開展任期;同一時間,位於首爾鐘路區的普信閣,舉行敲鐘儀式,宣告新總統任期開始。

尹錫悅就職南韓總統的典禮,在國會廣場舉行。

他在演說中表示將建設以民為主的國家,追求可持續的和平發展。他提到新冠疫情、全球供應鏈重新配置、以及韓國失業率呈上升趨勢等,都係眼前挑戰,新一屆政府會與其他國家合作,解決共同面對的挑戰,強調捍衛政治與經濟自由,對確保成功至關重要。

朝鮮半島局勢方面,尹錫悅說北韓的核武計劃,對韓國國家安全以至東北亞地區都帶來威脅,但形容和平化解有關威脅的對話大門,仍然開啟,如果朝鮮實現無核化,韓國願意幫助平壤改善經濟及民生。

前任總統與家屬、國會與政府相關人士、社會各界代表、各國外交使節及南韓民眾等出席今次儀式。

在韓國,文在寅正式卸任總統,由尹錫悅繼任。平壤在剛過去的星期六試射導彈,是今年第16次,分析認為北韓領袖金正恩藉南韓政府換屆,進行武力示威。外界分析,對北韓態度強硬的尹錫悅上台,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必升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