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6211宗新冠病毒個案 再多32人離世

香港COVID-19確診病例21日新增7533例,再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圖為以往繁忙的銅鑼灣街道因疫情空蕩蕩。

香港單日新增6211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再多32名患者離世。除了3宗輸入個案,其餘均為本地感染。昨日呈報個案錄得8013宗,第五波疫情至今,有逾300間院舍出現個案,約230名員工及820名院友染疫,醫管局至今有873名員工受感。

昨日新增32名患者離世,年齡45至103歲,其中45歲死者是長期病患者需要卧床。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第五波疫情至今有145人在公立醫院離世,大部分是長者,疫情至今有350人在公立醫院離世。

目前有3977名確診或初步確診的新冠病人正在留醫,其中19人危殆,30人情況嚴重。危殆的病人包括16男3女;情況嚴重的病人,年齡介乎41至103歲。

劉家獻說,醫管局至今有873名員工受感染,本周內,所有前線員工需在上班前接受快速病毒測試,確保不受感染,避免在醫院傳播。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本月1日有126宗呈報個案,到昨日呈報個案已升至8013宗案,是本月初呈報個案近64倍,大約每3日多就幾何級上升,速度仍然向上,呼籲市民要減少外出,保持警覺,僱主盡量安排員工在家工作。她表示,第五波疫情以來,累積超過300宗院舍有個案,有超過230名員工及820名院友初陽或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指,目前呈報個案繼續呈幾何式上升,呼籲市民保持警覺,減少外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