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长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俄罗斯从乌克兰边境实质撤军

 

在乌克兰紧张局势持续升级之际,七国集团外交部长周六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俄罗斯采取外交途径缓解紧张局势,并从乌克兰边境实质撤军。

法、德、英、美、意、加拿大、日本及欧盟高级代表在周六发布的联合声明中强调,“任何对乌克兰新的军事侵略行动将造成严重后果,由此导致的经济制裁将使俄罗斯经济遭到”重创”。

法国外交部发出的这项七国集团外长声明,呼吁俄罗斯”选择外交途径”,降低紧张程度,从乌克兰边境撤走大部分武装部队。

G7外交部长以及欧盟外交安全政策最高代表博尔顿周六召开会议,共商乌克兰紧张局势,并在会后发表声明。声明指出,G7严正关切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周边集结军事力量,俄罗斯此举是冷战结束后在欧洲最大规模军事部署,对全球与国际秩序构成挑战。

G7外长呼吁俄罗斯采取外交途径缓解紧张局势,从乌克兰边境实质性撤军,并完全遵守包括降低风险与军事活动透明化在内的国际承诺。不过外长也指出,并未看到俄罗斯减少在乌克兰边境军事活动的证据。

G7外长声明指出,有注意到俄罗斯近日宣布愿意进行外交接触,G7外长强调,愿意与俄罗斯就欧洲安全、降低风险、透明度、建立信心与军备控制等共同关心议题进行对话,也重申致力于寻求和平外交解决当前危机的承诺。

乌克兰紧张局势连日升高,美国总统拜登周五表示,确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做出入侵乌克兰的决定”,俄罗斯将在接下来一周或数天内进攻乌克兰,并将瞄准乌克兰首都基辅。

正在欧洲访问,寻求盟友共同合作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也表示,部署在乌克兰边境的俄罗斯军队已经”拉开战线”。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