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莱恩:面临着一个公然改写国际体系规则的企图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在慕尼黑安全年会上发言2022年2月19日 © Ursula von der Leyen推特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月19日在慕尼黑安全年会发言说:我们面临着一个公然改写国际体系规则的企图。只需阅读俄中领导人最近发表的公报。他们寻求一个”新时代”,以取代现有的国际秩序。“他们更喜欢最强者的统治而不是法治”,“恐吓而不是自决”,“胁迫而不是合作”。我们希望,让和平占上风,让外交带我们达到这个目的。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说,我们联盟成立的根本原因,是为了结束所有的欧洲战争。因此,当我们面临自冷战最黑暗时期以来在欧洲土地上最大的部队集结时,世界一直在难以置信地注视着。因为这些天的事件可能重塑整个国际体系。

乌克兰刚刚庆祝了独立30年。有整整一代乌克兰人在一个自由国家出生和成长。他们是民主的孩子。但现在,他们每天都面临着外部的侵略和干涉。他们中的一些人在顿巴斯战争中失去了亲属或同学。他们又面临着征兵的前景,去打一场他们不想要的、但莫斯科可能强加给他们的战争。

破坏欧洲安全架构

这就是克里姆林宫政策的实际含义:灌输恐惧,并称之为安全;剥夺4400万乌克兰人决定自己的未来的自由;剥夺一个自由国家的独立和自决权。而这种做法的后果远远超出了乌克兰。

克里姆林宫不仅试图破坏整个欧洲安全架构,破坏使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所有欧洲国家更加安全的赫尔辛基原则。它还在违反《联合国宪章》,其中规定各国’不得对任何国家的领土完整或政治独立进行武力威胁或使用武力’。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存在。

俄中联盟推强者规则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说:我们正面临着一个公然改写我们国际体系规则的企图。“人们只需阅读俄罗斯和中国领导人最近发表的公报”。他们寻求一个 “新时代”,正如他们所说,以取代现有的国际秩序。“他们更喜欢最强者的统治而不是法治”,“恐吓而不是自决”,“胁迫而不是合作”。我们仍然希望让和平将占上风,让外交将带我们达到目的。

重手制裁

冯德莱恩说,首先,我们应该准备好回应。我们–欧盟及其跨大西洋伙伴–一直在准备一个强有力的金融和经济制裁方案,包括对能源和尖端技术的制裁。如果克里姆林宫出手,我们可以让莫斯科的经济利益付出高昂的代价并承担严重的后果。她还说,克里姆林宫的危险思维,直接来自于黑暗的过去,可能会让俄罗斯失去一个繁荣的未来。

摆脱俄能源

第二,要能源供应多样化。因为一个强大的欧盟不能如此依赖一个威胁要在我们大陆发动战争的能源供应商。她指出,“在能源价格和需求暴涨之际,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却故意尽量少地储存和输送”。“对一家公司来说,这是一种奇怪的行为”。

我们必须使我们的供应商和能源来源多样化。这项工作已经在进行中。我们已经联系了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全球各地的朋友。今天,我可以说,即使在俄罗斯全面中断天然气供应的情况下,我们在这个冬天也是安全的。从中期和长期来看,我们正在加倍努力发展可再生能源。这将提高欧洲在能源方面的战略独立性。

30年的民主

第三,支持乌克兰的民主。七年来,俄罗斯领导人一直试图破坏乌克兰的稳定:混合战争、网络攻击、虚假信息–你能想到的都有。然而,这个国家现在比七年前更强大。因为它选择了民主的道路和其他民主国家的友谊。

再想想乌克兰的年轻人,后苏联时代的人。他们知道,他们的民主并不完美。但它是可以完善的,而且一年比一年强大。这就是它从专制国家中脱颖而出的原因。

冯德莱恩说,“蓬勃发展的民主政体是专制者最害怕的”。“因为当公民通过独立媒体的报道和思想的自由交流而获得权力时,他们的宣传就会失败”。因为自由的公民对权力说真话。因为“信任和信心比控制和胁迫更持久”。而这正是欧洲支持乌克兰民主之路的原因。它使乌克兰成为其人民更好的生活场所,并成为欧盟和俄罗斯更好的邻国。

共同价值观的团结

她接着说,我的第四点,也是最后一点是关于团结。自这场克里姆林宫制造的危机开始以来,欧洲联盟和跨大西洋共同体完全保持一致,团结一致。我们正在支持乌克兰抵御来自莫斯科的巨大压力。

当俄罗斯政府一次又一次地试图分裂我们时,我们用一个声音和一个共同的信息来回应。这也要感谢你,亲爱的延斯(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你总是推动我们专注于我们的共同点。你已经表明,欧盟和北约是并肩作战的。不仅因为我们有共同的成员和盟友,而且因为我们有共同的价值观:自由、民主、独立。这些价值观在这场危机中正处于危险之中。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