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黃金虎」亮相 台灣陳逢顯花了3個月雕刻而成

雕刻世界最小黃金虎!不容易喔。

雕刻世界最小黃金小老虎,擡起手打招呼,笑口迎人,有趨吉避凶的感覺。

為迎接2022虎年,台灣就出現新的世界第一,全球最小隻的黃金老虎,就在新北市新店的陳逢顯毫芒雕刻館裡。

世界最小黃金小老虎,在地上翻滾可愛到不行,生動活潑可愛的表情,是雕刻工法的最高境界。

 

世界最小黃金虎背景,這次最小黃金虎表現出立體感的雕法,從任何角度來看,都是活靈活現的,背後的感覺好像要去玩耍、去散步的姿態。

台灣著名雕刻家陳逢顯花了3個月的時間,失敗了數十次,用黃金雕刻出一隻無法用肉眼看清楚的精微”黄金小老虎”,站立在原子筆尖旁,尺寸只有長0.3x寬0.2公分左右,而且用肉眼是看不淸楚的,透過放大鏡一瞧,一隻金黃色還張嘴吐舌頭、露牙的小老虎,還會向您招招手,就站在原子筆尖頭的旁邊。

毫芒雕刻陳逢顯:「手要非常的穩,用力太大或是呼吸太大,一個彈跳,老虎就跑走了,所以說固定它,手要很穩,連呼吸都是非常重要,好累喔,我總共花了3個月,才完成這一隻。」即使失敗了數十次,陳逢顯還是不放棄,果真創造出世界第一。

黃金小老虎想要用相機紀錄下來,還真難對焦呢!不過小歸小,雕工可是一點都不馬虎。陳逢顯:「要怎麼樣雕出小老虎的生動活潑可愛,以及有趣翻滾模樣,真的用了很多苦心。小老虎頭部最難雕刻,因為頭部尺寸只有0.3毫米左右,分別雕刻出耳朵、眼睛、鼻子、嘴巴,而且它嘴巴是張開的,還要怎麼刻出它舌頭及牙齒,這也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地方。

大多數人的目標是遠大的作品去努力。 陳逢顯選擇了與眾不同,一生都在追求對立。 縮小物體的創造是他的痴迷。 事實上,物品的尺寸越小,它帶給他的滿足感就越大。

陳逢顯一個罕見的發現,是來自台灣每年農曆新年的臨近,他都會推出令人愉悅的傑作,這些傑作的靈感往往來自一年中的生肖,肉眼幾乎看不到它們。

為了迎接虎年,他把黃金雕刻成了“世界上最小的黃金虎”。 請大家注意到:這個可愛的動物”虎”尺寸它甚至比原子筆尖還要小。 陳逢顯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創作了一隻小老虎,包括它的面部表情,還有四肢、身體、尾巴,尤其翻滾的感覺!只能在放大鏡下看到和欣賞。

根據台灣民間信仰,「虎」有驅除邪魔精怪,保衛鄉土,醫療鎮災,招財進寶的能力。期盼藉由這件「虎」作品,鎮煞台灣當前的疫情,希望全體民眾平安順遂,各行各業,都能早日恢復以往的榮景。

陳逢顯工作照

在過去的四十多年裡,陳逢顯建立了一個令人驚嘆的毫芒藝術博物館,他的私人博物館中展示了近200件作品,世界最小”黃金虎”也是其中的1件。曾經拜訪過的人都對他的技藝印象深刻,他的作品確實是為世界民眾所欣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