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三航天員元旦日與三地學生天宮對話

京港澳三地學生下午與神舟十三號乘組3名航天員舉行「天宮對話」大約半小時。

京港澳三地學生下午與神舟十三號乘組3名航天員舉行「天宮對話」大約半小時,本港會場設於香港大學,港大校長張翔和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出席。

航天員翟志剛回應如何在太空保持「感覺良好」時表示,這次任務最具挑戰性是長達6個月的「駐留」,長時間的失重飛行導致肌肉萎縮、骨鈣流失,長期狹小密閉環境,會讓心理產生孤獨感、煩躁感,面對現實考驗會積極鍛煉身體和主動調節心理。

被問到如何解決突發情況,航天員葉光富表示,地面有成千上萬的航天人員,全天候提供自理知識和技術保障,始終堅信舉國體制的巨大優勢、團結就是力量等,如果遇到極端情況要獨立應對,也有充足知識、技術和心理準備。

女航天員王亞平回應新一年期待時表示,今日在中國的太空家園迎來新年第一個陽光,也是中國人首次在太空跨年,截至去年底,已經有六十後、七十後和八十後航天員執行出艙任務,期望更多年輕人加入隊伍,接過歷史的接力棒。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