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称美国不寻求新冷战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拜登在联合国大会演讲


当地时间9月21日,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首次以美国总统身份在联大发言的拜登备受关注。
经历了从阿富汗狼狈撤军、在法国背后“捅刀”等一系列让美国外交信誉扫地的事件后,拜登试图安抚盟友,夸口会为他们“挺身而出”。他宣称美国不寻求“新冷战”,准备与“任何寻求和平解决共同挑战的国家合作”、反对“强国支配弱国”等等。美联社称,拜登试图淡化外界对美中关系紧张局势升级的担忧。拜登在演讲中表示,“我们不是在寻求新的冷战,或是一个分裂成僵化集团的世界。美国已经准备好与任何一个站出来并寻求和平解决方案的国家合作,即使我们在其他领域存在严重分歧。”但在一些美媒来,拜登的发言针对中国意味明显。CNN就注意到,拜登在讲话中强调,“美国将参与竞争,而且将激烈地竞争(compete vigorously)”。报道认为,拜登虽然不想和中国发生“新冷战”,但却希望进行“激烈的竞争”。此外,拜登也提及,美国正将重点转移至印度-太平洋地区。(来源:观察者网)

 

马来西亚——警方出动无人机协助监督落实防疫措施


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22日报道,自16日起,马来西亚警方出动无人机,在首都吉隆坡及行政首都布特拉贾亚的一些“热点”地区上空执勤,协助警方监督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的落实。
据悉,相关“热点”地区包括近日人潮激增的城市广场、公园等场所。当地警方介绍说,他们使用的无人机续航时间为30分钟至1小时,飞行半径范围可达5至8公里。此外,无人机也拥有录像功能,并可广播3种语言,马来语、汉语及泰米尔语。一旦无人机侦察到有人不遵守SOP的情况,它可以将讯息传送给警队相关部门。(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延长印度航班禁令 严防德尔塔变异病毒输入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网报道,加拿大交通部当地时间21日宣布,针对印度直飞加拿大的商业和私人客运航班禁令将延长至9月26日晚上11点59分。之后,有资格进入加拿大的旅客需要在离开印度后18小时内获得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的证明。旅客还必须在登机前将他们的疫苗接种信息上传到ArriveCAN应用程序。

加拿大交通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于22日测试新系统,允许三架来自印度的航班抵达加拿大,“以确保新措施发挥作用”。任何通过间接途径从印度前往加拿大的人,仍需在出发72小时内从印度以外的第三国获得新冠阴性检测证明,然后再继续前往加拿大。由于德尔塔变异病毒在印度的传播,加拿大于4月22日首次实施了对印度的航班禁令。(来源:海外网)

 

菲律宾——杜特尔特批评富裕国家囤积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21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联合国大会上批评富裕国家囤积新冠疫苗,导致许多发展中国家面临疫苗短缺,并称这是“既不合理也不道德的自私行为”。
综合美联社及《纽约时报》21日报道,在当天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杜特尔特通过视频表示“当前形势并不乐观”,富裕国家囤积救命的新冠疫苗,而贫穷国家则还在等待少量的疫苗到来,“(富裕国家)现在正谈论再打加强针,而发展中国家则在考虑注射一针就够了。”他提到,这种差异“令人震惊并且难以置信”,“这是一种既不合理也不道德的自私行为,应该受到谴责。”杜特尔特还补充称:“显而易见的事实是,除非新冠病毒在各地都被击败,否则这场疫情就不会结束。”此外,包括秘鲁和哥伦比亚总统在内的其他国家元首也提到有必要减少在疫苗获取上的全球不平等问题。(来源:海外网)

 

韩国——地方政府推二孩免房租政策


韩国低出生率问题严重,忠清南道为此计划推出生孩子给予租金优惠的住宅。《京乡新闻》报道称,这是韩国地方政府首次引进完全免除公寓租金制度。

据报道,该住宅分36平方米、44平方米和59平方米3种类型,分别需要3000万-5000万韩元(1人民币约合182韩元)的押金以及9万韩元、11万韩元和15万韩元的月租金。如果租客在入住后生一个孩子,可以减免一半的租金,生两个孩子免除全额租金。
报道称,70%的公寓将提供给结婚两年内的忠清南道地区租户,剩余30%将分配给结婚7年以内的夫妇。据悉,忠清南道将于9月27日发布招募入住者的公告,并在10月11-25日接受申请后,于明年1-2月公布最终获选的入住者名单。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朝表示,通过提供租金较低的住宅,营造对结婚和生育友好的环境,来解决低出生率问题,是推出该公寓的宗旨。(来源:环球时报)

历史上的今天9月22日
1792年9月22日 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成立

1981年9月22日 高速火车在法国首次露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