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英议会禁止我大使参加活动丨国际热点速递

英国——议会禁止中国大使赴英议会参加活动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9月14日消息,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英国议会禁止中国大使赴英国议会参加活动答记者问。
对于英国议会上下两院议长作出决定,不同意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于9月15日在议会大厦举办有中国大使参加的活动,禁止中国大使参加在英国议会举办的活动,原因是中方此前制裁了七名英国议员该事件。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表示:“英国议会这一决定反映了英方一些人的狭隘心理,是短视之举、鲁莽之举、懦夫之举。我们予以鄙视和强烈谴责。中方今年3月对英国个别反华议员实施的制裁,是针对有关议员恶意传播涉疆谎言和虚假信息、英方借口涉疆问题单方面制裁中方人员和机构作出的必要反应,完全正当合理。”此外,发言人强调:“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中方从来坚决反制,绝不姑息。我们的立场坚定不移,岂是英方此类雕虫小技所能撼动?英国议会不顾中英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和国际礼仪,以禁止中国大使应邀赴议会参加活动作为报复,这一做法是完全错误的,也是注定要失败的。我们奉劝英国议会一些人收起这套政治把戏,否则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来源:海外网)

 

俄罗斯——已掌握大量美国干扰俄大选证据


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将于本月19日举行。俄方此前已多次指责美国相关机构干扰俄大选。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14日再度表示,俄方已掌握大量相关证据。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4日说,俄罗斯已经掌握了大量美国情报机构和网络公司干扰俄大选的证据,一些媒体的相关报道属实。扎哈罗娃早些时候说,根据俄罗斯相关机构的调查,涉事的一款名为“智能投票”的应用程序的技术支持大部分来自美国,而且其开发者与美国国防部有关。10日,俄罗斯外交部已召见美国驻俄大使沙利文,明确指出,有确凿证据表明,美国“数字巨头”在俄国家杜马选举筹备和进行过程中有违反俄罗斯法律的行为。俄方绝不允许有干涉俄罗斯内政的行为。美国国务院方面当天对此事未予置评。(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约700人将集会支持国会骚乱案示威者


美国国土安全部一名官员近日透露,当地时间9月18日,预计约有700人在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参加一场集会,声援在1月6日国会骚乱案后被指控的示威者。

综合《国会山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4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预计,此次活动的参与人数约在700人左右,一些与早前闯入国会的组织有关的示威者也将在这个周末现身。国土安全部负责情报企业工作的副部长梅丽莎·斯米斯洛娃表示,该部门一直在追踪抗议者的相关信息。她还称,已通过社交媒体了解到,全美其他城市也将发生类似的示威活动。
美国国会警察此前证实,国会大厦周围的围栏将在18日前的一到两天内重新设立。国会警察委员会则发布了一份紧急声明,允许警察在集会期间将外部执法部门代理为“特殊”国会警察。执法机构也已保持警惕、严阵以待,希望避免国会骚乱事件重演。(来源:海外网)

 

菲律宾——未监测到日本所发布的恐袭预警威胁


9月14日,据多家菲律宾媒体报道,日本外务省于9月13日发布了一则预警,提醒其位于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等6个东南亚国家的国民远离宗教场所及拥挤人群,因为这些国家的自杀式爆炸袭击的风险在增加。

日本驻菲律宾大使馆的官员在14日确认了日本政府收到信息,表明可能会有恐袭发生,但“不能提供更多细节和信息来源”。
菲律宾外交部表示未从官方渠道获知此事。菲律宾国家警方称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恐怖袭击的消息,警方的情报监控在持续运作,与各国的反恐合作和情报共享也在持续加强。菲律宾军方称,目前菲律宾的危险等级为“中级”,军方将持续监控威胁,确保在菲各类人士的安全。菲律宾国防部称将会着手核实日本外务省发布的这一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三星掌门假释后首次公开露面


当地时间14日,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在首尔三星青年软件学院与三星掌门人李在镕举行座谈会,就创造青年就业岗位进行交流。这是李在镕被假释出狱后,时隔32天首次出席公开活动。

据《韩国经济》报道,李在镕提前10分钟来到会场一楼,亲自迎接韩国总理的到来。现场照片显示,两人见面后微笑碰拳致意。
李在镕在当天作出承诺,称三星将在今后3年内额外创造3万个青年就业岗位。对此,金富谦表示,感谢三星这家国民企业作出的果断决策。(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9月15日
1916年9月15日 坦克在一战中首次使用

1990年9月15日 国内可视电话首次在京沪间开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