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残奥会开幕式将于今晚举行丨国际热点速递

日本——时隔57年再次举办残奥会


综合日本时事通信社、共同社报道,东京残奥会开幕式定于24日晚举行。自1964年以来,日本东京时隔57年再次举办残奥会。

24日下午,日本航空自卫队“蓝色冲击波”飞行表演队将在东京上空表演15分钟左右的展示飞行,为开幕式预热。晚上举行的开幕式将着重展示残奥会选手逆风前行、“展翅飞翔”的精神,表达他们“展翅”后能够到达意想不到的高度,重点体现残奥会开幕式理念“我们拥有翅膀”。东京奥组委此前表示,各方全力筹备残奥会开、闭幕式,希望为全球观众奉献难忘的时刻。开幕式上,75名经社会公募后录取的残障人士将出场表演。另据央视新闻消息,女子轮椅射箭运动员周佳敏、男子肢残田径运动员王浩将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来源:海外网)

 

美国——将在开学前恢复向中国留学生发放签证


香港《南华早报》24日以此为题报道称,在新冠疫情导致签证审批暂停后,美国在即将到来的秋季学期开学前恢复向中国留学生发放签证。
美国务院官方数据显示,今年5月,美国开始加强对中国学生的签证审批工作,F1签证(最常见的一种学生签证类型)最新数量与2019年底新冠疫情暴发前发放的签证水平相当。与此同时,报道援引中国一些教育机构从业者消息称,即便赴美留学生的签证程序已基本“恢复正常”,某些高科技或战略领域研究生的签证事宜继续受到更严格的审查。(来源:环球网)

 

阿富汗——喀布尔机场混乱持续 已至少有20人死亡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威廉·厄本23日说,喀布尔机场外发生短暂交火,一名不明身份的人员向阿富汗安全部队开火,造成一名阿富汗士兵死亡、数人受伤。据阿富汗媒体报道,8月15日以来,因撤离乱局引发的枪击和踩踏事件,喀布尔机场已有至少2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目前,喀布尔机场外仍聚集着大量希望离开阿富汗的民众。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8月23日晚,喀布尔机场突发火灾。RT援引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机场上空浓烟滚滚。报道称,尚不清楚火灾的严重程度以及起火原因。(来源:新华国际-环球网)

 

西班牙——将接收4000名与美国合作的阿富汗人


西班牙《国家报》当地时间8月23日援引西班牙政府消息人士报道称,西班牙将在位于该国南部的两座军事基地接收多达4000名与美国合作的阿富汗人。

根据美国与西班牙两国在23日达成的协议,这4000人将被允许在西班牙停留两周。此前西班牙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在经过8月21日就阿富汗局势进行的通话后,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和美国总统拜登就同意使用西班牙南部罗塔和莫龙德拉弗龙特拉的两座军事基地,接收与美国合作的阿富汗人的问题,达成了一致。(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进入威尼斯将收“门票”


据英国《泰晤士报》23日报道,威尼斯市政部门近日通过了对游客征收“入场费”的方案,新规将在明年夏季付诸实施。根据规定,今后游客赴威尼斯游览需要预约并购买“入场券”,而“入场券”将根据旅游的淡旺季定价,价格将在3欧元到10欧元(约合25-75元人民币)之间浮动。届时,威尼斯还将在入口处设立电子旋转栅门。不过,下榻在当地酒店的游客,以及6岁以下的儿童可“免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由于新冠疫情在西方国家有所缓解,威尼斯今年夏季迎来大批游客,鼎盛时期的游客潮可达8万人次,远超威尼斯常住人口总数。各旅游景点及附近的码头、车站人满为患,动辄数百人排队,这种场面不仅十分不利于防疫工作,还时常导致冲突爆发。(来源:环球时报)

历史上的今天8月24日
1992年8月24日 中国与韩国建交

2006年8月24日 冥王星不再列为太阳系行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