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等变异毒株治疗或迎来特效药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发现针对德尔塔变异株有效的单克隆抗体​


据中国生物消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杨晓明研究员团队最新发现了针对德尔塔变异株有效的单克隆抗体,其中和活性IC50高达5纳克/毫升。这意味着单抗对德尔塔等新冠变异毒株体有效,针对新冠肺炎尤其是德尔塔等变异毒株的治疗有望迎来特效药。该研究成果已在线发表于《自然》子刊《细胞发现》。目前,有关该抗体的临床申报工作正有序推进,有望用于国内新冠疫情的防控。此项研究利用噬菌体展示技术,以8名SARS-CoV-2感染康复患者外周血单个核细胞(PBMC)为基因原材料,建立免疫文库,成功筛选出多株对SARS-CoV-2具有高中和活性的单克隆抗体。晶体结构解析数据显示,活性最强的抗体2B11所识别的RBD表位,与新冠病毒的细胞表面受体ACE2的结合位点高度重叠,可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与ACE2结合,进而阻止其感染细胞。2B11对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具有与野生株高度一致的中和活性,预示2B11在由德尔塔变异株引起的新冠肺炎的短期预防与早期治疗上具有较大的应用价值。(来源:科技日报)

 

美国——“暂停驱逐租客令”延期引发房东抱怨


近日,由于美国的“暂停驱逐租客令”期限延长,一些房东抱怨这给他们造成了损失,有些租客有钱但不交租。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3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宣布,延长“暂停驱逐租客令”期限至10月3日,旨在保护新冠传染率比较高的县的租户,影响到大约90%的美国人口。然而,此举给一些房东造成了损失。
巴迪·舒普是北卡罗来纳州的一位房东,拥有35处房产。在“暂停驱逐租客令”延期期间,他的租客共拖欠了2.4万美元(约合15.5万人民币)的房租,有一位租客买了三艘崭新的船却没有交租。舒普的损失不止被拖欠的租金,他还需要按照县规和法律维护房产。(来源:海外网)

 

韩国——74名议员呼吁推迟韩美军演


韩美联合军演在即,不过韩国泛执政党圈74名议员5日呼吁推迟军演。有韩媒对此发表评论称,韩美同盟再次面临考验。

据韩国《朝鲜日报》6日消息,包括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以及无党派议员等在内的74名泛执政圈议员5日主张,为改善南北关系,推迟原定于本月中旬举行的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不过共同民主党党首宋永吉等领导层认为,举行韩美间达成协议的演习是不可避免的,“应该以韩美之间的信任为基础解决南北关系”。
美国方面也表示,”这(联合军演)是通过韩美间协商决定的问题”,对取消或推迟演习持否定立场。《朝鲜日报》评论称,今年5月韩美领导人通过会晤公开表示”恢复同盟关系”后,时隔3个月同盟再次面临考验。 (来源:环球网)

 

墨西哥——起诉美国涉事枪企致国内暴力泛滥


当地时间4日,墨西哥政府向美国一家联邦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在美国的多家枪支制造企业“经销环节疏忽,导致大量走私枪由美国流入墨西哥,造成墨西哥枪支暴力泛滥”——墨西哥政府向这些企业索赔大约100亿美元。

墨西哥外长马塞洛·埃布拉德证实,墨西哥政府正在向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一家联邦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史密斯·韦森公司、巴雷特火器公司、科尔特制造公司、格洛克公司以及斯特姆·鲁格公司等武器制造商。
墨西哥国内枪支销售受严格管控。按照墨西哥政府的说法,这几家在美国的枪支制造企业向墨西哥黑社会出售枪支,进而令枪支流入贩毒团伙手中。(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朝鲜——强降雨引发洪水 致千余幢房屋被毁


据朝鲜中央电视台8月5日报道,朝鲜近期遭遇降雨,引发严重损失。
报道称,8月1日18时至次日19时,咸镜南道平均降雨量达到113毫米,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300毫米。咸镜南道多个地区由于强降雨引发洪灾,导致江河水位升高冲破堤坝,1170多幢房屋被破坏或淹没,5000多名当地居民被紧急转移。此外,当地农田也大面积被淹没,多处桥梁、超过16000米道路及8000多米的河流堤坝被洪水破坏。(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8月6日
1926年8月6日 妇女第一次游过英吉利海峡

1980年8月6日 我国人造血液的研究在上海获得成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