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夫妇正式结束27年婚姻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法官签署比尔•盖茨夫妇离婚协议


“比尔•盖茨与梅琳达•盖茨正式结束27年的婚姻”——包括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在内的多家美媒以此为题消息称,法官当地时间2日签署了比尔•盖茨夫妇的离婚协议,两人的婚姻关系正式解除。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称,法庭文件显示,华盛顿州金县高等法院一名法官2日签署了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的离婚协议,两人正式离婚。CNBC补充说,当天的文件还显示,双方都没有要求更名。

CNBC提到,虽然两人同意继续在慈善事业上合作,但这种合作可能也会随着婚姻的结束而结束。上个月,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表示,如果两年后两人中的任何一人认为他们无法合作,梅琳达•盖茨将(从该基金会)辞职。(来源:环球网)

意大利——疫苗预约系统遭黑客攻击


当地时间8月2日,意大利拉齐奥大区主席津加莱蒂表示,近日该地区政府网络系统遭到来自国外黑客的持续攻击,情况十分严重,包括疫苗预约系统在内所有部门的网络均已瘫痪。

据悉,网络攻击开始于当地时间7月31日晚间,黑客通过复制管理员密码侵入了拉齐奥大区政府的网络数据中心,并植入名为Cryptolocker的勒索软件。包括政府采购招标、证件发放、疫苗预约在内所有部门的门户网站以及政府社交网络账号均处于无法登录的瘫痪状态。8月1日晚,黑客再次发动攻击,但被系统阻止。
当地网络数据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技术人员正在尝试破解黑客软件代码,需要10天左右时间才能部分恢复卫生部门的系统数据,要恢复所有部门的网络可能还需要数周时间。拉齐奥大区主席津加莱蒂8月2日表示,应急系统并未瘫痪,卫生、银行金融和政府预算数据也没有被盗取。(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东京奥运会首场有室内观众的比赛在静冈举行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届奥运会多数比赛都是闭门进行。不过,在静冈县举行的场地自行车比赛可以允许观众入场观看。他们也成为第一批在室内场馆观赛的体育迷。

2日早上,不少观众冒着小雨到达了车站,前往伊豆自行车竞赛馆。这座场馆位于东京以西130公里。根据规定,该场馆允许约一半的观众容量,也就是1800人入场观赛。
正在场外排队的观众表示,这次机会难得,可以很好地近距离享受奥运会。对于新冠肺炎疫情,有观众表示,看到观赛人群采取了很好的保护措施,感到很安心。(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印度——大批教徒无视疫情聚集祷告恒河沐浴​


新冠疫情之下,尽管印度政府采取了防疫措施,但在印度历“萨万月”的第二个周一(8月2日),仍有大量印度教信徒涌入了北方邦瓦拉纳西地区,聚集在湿婆金庙里祷告,并与恒河进行“亲密接触”。

据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ANI)2日报道,在“萨万月”的周一拜访湿婆庙是一项印度教传统。于“萨万月”的第二个周一聚集在湿婆金庙里祷告,并与恒河进行“亲密接触”的大量印度教信徒中,多数人都无视了政府关于防疫规定的警告,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带着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来源:澎湃新闻)

韩国——首次发现“德尔塔+”毒株确诊病例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疫部门3日宣布,发现2例感染“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这也是韩国境内首次发现“德尔塔+”确诊病例。
据悉,两例病例中,一名患者为40来岁的男性,无境外旅行史,另一例为境外输入。今天(3日)下午,韩国防疫部门将召开发布会,介绍确诊病例的更多细节。韩联社称,“德尔塔+”是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进一步突变形成的变异毒株,传染性比德尔塔更强。(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8月3日
1956年8月3日 电影《巴黎圣母院》公映

1965年8月3日 我国首次人工合成了牛胰岛素结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