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被联合国认定为发达国家丨国际热点速递

韩国——从发展中国家变更为发达国家​


近日,韩国KBS电视台报道称,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于日内瓦当地时间2日在第68届贸易和发展理事会会议中通过韩国地位变更案,正式将韩国认定为发达国家。据悉,这是1964年联合国贸发会议成立后,首次有国家从发展中国家变更为发达国家。
《韩民族新闻》的社论称,韩国提升为发达国家,主要是因为经济规模的快速增长和国际地位的提高。韩国外交部称,此次韩国进入发达国家行列是“名副其实”,并得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一致认可,这也意味着韩国是通过实践践行“贸易是经济发展重要手段”这一贸发会议愿景的典范。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数据,韩国去年的国内生产总值为1.5512万亿美元,居世界第10位。根据WTO的统计,韩国去年出口额为5125亿美元,居世界第7位。2020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3.1497万美元,居世界第26位。(来源:京报网)

 

美国——拜登政府首度明确表态不支持台独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6日表示,“我们支持强健的美台非官方关系,我们不支持台湾独立,我们完全了解其敏感性”。联合新闻网称,这是拜登政府首度明确表态“不支持台湾独立”。

但是坎贝尔又称,“我们非常支持台湾尊严,而且我们试着对‘威慑台海’发出清楚信号”。中时电子报7日发表社论称,尽管美国为了遏制大陆而大力强化美台关系,但至今仍然坚守一中政策,不支持台湾的“国家身份”,不支持台湾加入以主权国家为资格的国际组织。与此同时北京实现统一的意志越来越顽强,强调“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在这个现实之下,妄想台湾独立完全不切实际”。(来源:中国青年网)

 

日本——热海市泥石流灾害救援工作面临挑战


截至目前,日本静冈县热海市伊豆山地区泥石流灾害已造成7人死亡,仍有至少27人下落不明。不过,救援“黄金72小时”已经过去,搜救工作也面临不小的挑战。

7日,当地警方和消防人员仍在现场搜救,并加紧确认其他失踪人员。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不少地区堆积的泥沙有一人多高,给清理工作带来极大困难,加上地基松软,容易引发次生灾害,当地救援工作曾被迫数次中断。
截至目前,当地警方仍不断收到受灾居民下落不明的报告,不少民众也在废墟中寻找自己的亲人。当地一名居民在距离住宅一公里以外的地方找到了失联的亲人的贺年卡。(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政府与原住民部落签署协议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萨斯喀彻温省考维塞斯第一民族部落酋长卡德穆斯·德洛梅(Cadmus Delorme)当地时间7月6日在考维塞斯部落共同宣布,双方签署了一项协议,加拿大政府同意把儿童福利责任归还给考维塞斯第一民族。

除了特鲁多总理、德洛梅酋长,萨斯喀彻温省省长司各特·莫伊(Scott Moe)也出席了宣布签署协议的仪式。
这是加拿大政府首次与第一民族签署归还儿童福利责任的协议,加拿大的原住民儿童福利制度由此开始松动。今后,加拿大将与其他原住民部落签署类似的协议,加拿大的儿童福利机构也将逐步减少其所监护的原住民儿童人数。(来源:海外网)

 

英国——英格兰酒吧欧洲杯决赛当晚延长营业


综合英国天空新闻频道和英国广播公司(BBC)6日消息,英国政府日前宣布将调整欧洲杯决赛夜当晚的英格兰酒吧营业时间,店主们可以延长45分钟营业时间,至当地时间11日晚上23时15分。报道介绍,此举是为当晚决赛可能出现的加时赛和点球大战所考虑。

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宣布了该消息。他说:“整个国家(目前)被欧洲杯牵动着心弦,这将确保人们能聚在酒吧享受决赛,如果他们希望这么做的话。”(来源:环球网)

历史上的今天7月7日
1929年7月7日 美国东西海岸间的班机首次通航

1981年7月7日 太阳能飞机首次飞越英吉利海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