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耐克H&M等被海关总署点名!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海关总署:部分品牌儿童服装存在质量问题​


海关总署6月1日对2020年6月—2021年5月期间查发的部分进口儿童产品质量情况进行通报,涉及儿童服装、儿童玩具、儿童牙刷、童鞋及奶嘴奶瓶等5类81批次进口儿童用品。
这些不合格产品主要包括儿童服装、毛绒玩具、塑料玩具以及儿童牙刷等相关儿童产品。其中:耐克、无印良品、ARCELO BURLON、Bonton、GAP、GU、H&M、mikiHOUSE、STORY LORIS、ZARA等10种品牌的部分儿童服装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可能会导致染料或有害物质可能通过皮肤、口腔等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依据商检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海关对查发的不合格进口儿童用品均依法依规采取销毁、退运等处置措施 。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关系到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备受全社会的关注。海关始终致力于严把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关,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严防不合格儿童用品流入国内市场。(来源:中国青年报)

 

新加坡——提升部分违规驾驶行为处罚力度


当地时间6月1日,新加坡内政部发布公告称,为了加强年长行人(新加坡年长者一般指60岁以上人士)和学生安全,即日起在新加坡老人安全区和学校区违反部分交通条例的司机,将面临更严厉的惩罚。
公告称,从7月1日起,在老人安全区和学校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或有其他危害行人安全行为的司机,在原本行为的违规扣分基础上,将被额外扣除两分,罚款也将增加100新元(约合人民币500元)。新加坡内政部称,年长行人伤亡的交通事故数量近年来呈上升趋势。2020年,在新加坡因交通事故死亡的行人中,超过80%为年长者。(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20多个主要城市举行反仇视亚裔集会活动


当地时间5月31日,包括美国首都华盛顿、加州洛杉矶市、纽约州纽约市和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等全美20多个主要城市举行了反仇视亚裔集会活动,反对美国激增的针对亚裔暴力犯罪及仇恨事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西班牙——或取消室外佩戴口罩措施


当地时间5月31日,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在当天的疫情发布会上表示,如果该国能够达到70%以上人口完成疫苗免疫接种的目标,或是在达到该目标前夕,部分特定场所可无需强制佩戴口罩。
据了解,西班牙卫生部正在研究消除在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中取消强制佩戴口罩的措施。西蒙同时确认,如果该国新冠肺炎疫情保持当前向好的发展趋势,并且人们能够意识到防疫措施仍须保持一段时间,那么2021年6月中下旬在空旷的室外场所取消强制佩戴口罩的措施将是可行的。(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奥地利——延迟一周启用二维码“绿色通行证”


当地时间5月31日,据奥地利国家广播电视台报道,奥地利卫生部当日宣布,原定于6月4日启用的二维码“绿色通行证”,因欧盟要求进行重大技术调整,拟推迟一周投入使用。奥地利卫生部长沃尔夫冈·穆克斯坦此前表示,该国启用的二维码将与欧盟全境采用的二维码匹配。
报道指出,二维码“绿色通行证”将通过手机显示个人接种过新冠疫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或新冠肺炎康复等信息。(来源:新华网)

历史上的今天6月1日
1951年6月1日 国际儿童节定名

1956年6月1日 中国科学院学部成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