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據報解散全國民主聯盟

MYA-POLITICS-210521-18.jpg

中華時報/華聞社 5月21日綜合報導)緬甸軍政府據報解散國務資政昂山素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日本指若緬甸狀況無改善,將考慮撤銷對緬甸的發展援助。

緬甸多個城鎮繼續有民眾集會,抗議軍政府統治和支持由反對派組成的民族團結政府。

有緬甸傳媒引述由軍政府任命的選舉委員會主席,指將會解散昂山素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決定在昂山素姬下周一首次親身出庭應訊前公布。

選委會主席指,全民盟因選舉舞弊違法,所以要取締,又指會視舞弊的人為叛徒,對他們採取行動,決定據報在一個有各政黨代表列席的會議上公布,但全民盟杯葛會議。有與會的親軍方政黨表示,未留意有關決定。

緬甸軍方二月發動政變,奪權以來,造成超過800人死亡,英、美等多國先後制裁軍政府領導人和相關企業。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警告,若緬甸的狀況無改善,日本將會在無選擇下,要重新考慮對緬甸的發展援助,私營企業亦可能無法再在緬甸做生意,目前日本已暫停新援助。《日經新聞》報道,日本願意撤銷對緬甸的所有援助,包括現有項目。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就稱收到緬甸駐日大使館通知,解僱兩名曾批評軍方鎮壓平民的外交官,他們一般即時喪失逗留日本的資格,但日本正考慮允許兩人繼續逗留。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