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特赦昂山素姬和溫敏等 原定8月選舉將推遲

引述緬甸全國民主聯盟成員報道,昂山素姬已經由監獄移送到政府建築物。(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1日訊)緬甸國營電視台報道,國家管理委員為慶祝佛教節慶,根據相關刑法條款,特赦7000多名囚犯,包括原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和原總統溫敏。

緬甸軍方前年2月發動政變奪權,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扣押昂山素姬和溫敏等官員,昂山素姬其後被起訴多項罪名,累計刑期33年。外電日前引述緬甸全國民主聯盟成員報道,昂山素姬已經由監獄移送到政府建築物。

緬甸國防和安全委員會舉行會議,決定延長緊急狀態。(美聯社)

緬甸軍政府決定再次延長全國緊急狀態六個月,意味原定8月舉行的選舉將會推遲。

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在國防和安全委員會上,匯報國家管理委員會過去六個月的工作及未來工作的需求等。國防和安全委員會成員經集體討論後,決定為了確保敏昂萊能夠圓滿完成職責,從今日起再次延長緊急狀態六個月。

緬甸軍方前年2月發動政變,從昂山素姬民選政府手中奪權,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先後三次延長。軍方曾經承諾在今年8月之前舉行選舉,但多次以持續出現暴力事件為由而推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