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多国加紧疫苗接种工作 华侨华人情况如何?

目前,海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对抗疫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世界多国加紧推进。

海外华侨华人对疫苗态度如何?是否进行了接种?对此,小侨采访了多位华侨华人。

当地时间2月17日,美国旧金山东华医院的医护人员准备为附近华裔社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为加快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旧金山部分医院以及几个大规模疫苗接种站均可为符合条件的居民提供接种服务。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长高进

我是在3月13日接种完了第一针疫苗,当时的心情是既激动又紧张。当下,罗马尼亚的新冠感染率仍高居不下,即便疫苗有副作用,也远远小于疾病所造成的影响。

接种完疫苗,心里踏实了许多。尽管如此,我目前仍旧严格遵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

当地人及侨胞对疫苗接种意愿普遍较高,正严格按照政府公布的申请条件等待接种。对于疫情及疫苗接种情况,我们也及时跟进报道,旨在为大家传递一手信息。

疫苗是人类战胜传染病的终极武器。相信随着疫苗普遍接种,人类一定能够走出疫情阴霾。

匈牙利《新导报》总编辑滕维杰

匈牙利《新导报》自3月15日起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展“匈牙利华侨华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问卷调查”,2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仅7%的当地华侨华人已经接种新冠疫苗,还有64%的华侨华人仍在等待接种通知。

目前匈牙利第三波疫情形势严峻,华人社区中感染人数及重症病例数明显增加。从问卷调查结果来看,华侨华人希望尽快接种疫苗,尤其是对中国产疫苗的渴望越来越强烈。

幸运的是匈牙利侨胞有接种中国疫苗的机会,截至目前已陆续有三批中国出口匈牙利的新冠疫苗运抵。匈牙利总统和总理都带头接种中国疫苗,也有越来越多的当地民众倾向于接种中国疫苗。

根据现行规定,在匈牙利想要接种新冠疫苗,需在网站上完成预约登记程序,按照登记者年龄和病史确定具体接种时间。目前我的母亲已经接种了疫苗,我也已进行预约,具体接种时间等待社区医院和家庭医生通知。

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教授李斧

我已经接种完两针疫苗,第二次接种后出现低烧疲乏的现象,之后恢复正常。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累计新冠病例和死亡病例都远超其他国家和地区。目前美国联邦政府订购疫苗,并免费调拨各州。华人社区也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帮助不会英文的华侨华人通过上网或电话预约疫苗,不少机构和团体为少数族裔和边远人口提供义务接种。

接种疫苗是人类最终战胜传染性疾病的有效途径,无论对于个人还是社会,都有益无害。

法国小熊猫学校校长罗坚

法国是从老年人开始接种疫苗,一些较年长的华侨华人已处于排队阶段,也有人已经接种了。有不少华侨华人在问:中国的疫苗什么时候能来法国呢?

从法国目前的状况来看,疫情还是蛮严重的。我觉得只能靠全民接种疫苗来抵抗病毒,现在我们都期盼着接种疫苗。

现在很多华侨华人都想能够尽快接种疫苗,期盼着疫情尽快过去。

瑞士侨胞梁宁

在瑞士,我们州刚刚开始接受疫苗接种预约,我也及时进行了预约,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排到。因为疫苗短缺,周围人几乎还没有人接种。

对于疫情,现在比较佛系了。要求戴口罩,音乐会只进行线上直播,没有现场观众等,这些规定都要遵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