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华侨学校6名印尼籍留学生就地过年

2月8日,在广西华侨学校华文苑留学生宿舍里,“就地过年”的6名印尼籍留学生与老师们忙着贴春联、挂灯笼,在欢快喜庆的氛围中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往左边一点点,哎呀,太过了,要往右边一点点!”为降低节日期间疫情传播风险,广西华侨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在校的6名印尼籍留学生“就地过年”。2月8日,在华文苑留学生宿舍里,留学生与老师们忙着贴春联、挂灯笼,在欢快喜庆的氛围中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中国的春联讲究仄起平收,上联以仄声结尾,下联以平声结尾,有谁知道哪个是上联呀,它是什么意思呢?”语文老师寇美睿在贴春联时特意考一下留学生们。“我知道我知道!”“上联是‘前程似锦步步高’,前程似锦是前途十分美好的意思。”留学生们纷纷抢着回答,还表示要动手贴春联。

贴春联、挂灯笼结束后,留学生与老师们围在桌边开始包饺子。留学生们大都是第一次尝试包饺子,但已经包得有模有样了。大家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很快饺子就摆满了托盘。“我妈妈是华人,之前经常看她包饺子,所以我很快就上手了。我最喜欢韭菜鸡蛋馅的饺子。”高三182班的陈樊佳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包饺子这项活动,跟大家一起包饺子让她感觉很温暖。

活动现场,广西启明扶助基金会还为资助的留学生送去春节慰问品。

来源:华声晨报

编辑:林巍、陈子豪(实习)

审核:梁新月

监制:庞志勤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