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全、朱凱廸月底任期後離任

月底任期後離任 朱凱廸:爭取民主自由公義是畢生責任

立法議員朱凱廸決定不接受續任安排,在9月30日完成本屆4年任期後離任,形容不會參與違反基本法而繼續運作的「委任議會」。

朱凱廸在社交網站專頁和透過議員辦事處發信公布消息。他表示,立法會議員一任只有4年,爭取民主、自由和公義是畢生的責任,願與所有同道互勉。

朱凱建提出兩點期許,他表示,領取最低工資的立法會清潔工與最高薪的秘書長,薪酬水平相差接近26倍,是香港社會貧富懸殊的縮影,希望差距能盡快大幅收窄。

他指出,立法會秘書和保安員長期處身於親共派掌權的環境,難以維持專業及中立,希望有一天立法會能真正成為代表香港人的議會,秘書處能做到不偏不倚,議員也不用勞煩保安員。

朱凱廸認為,要達到兩點期許,有賴一代代港人繼續不畏強權,奮戰到底,也需要體制中人秉持良知行事,切勿助紂為虐,為虎作倀。

陳志全月底任期後離任 稱須使用立法會辦公室至下月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去信立法會秘書處,通知對方,在任期結束後,仍有很多事宜未能即時完成,需要留部分職員處理行政、合約、財政資料處及繼續跟進未完成的個案等工作,有需要延長在立法會大樓內辦公室使用期至10月20日,以及會繼續支薪予留下的職員。

陳志全在信中表示,在9月30日立法會議員4年任期結束後,將不會續任,會任期結束前按合約期結束所有地區辦事處,並已於本月1日通知各員工將終止僱用合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