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10宗確診包括3宗本地個案 香港電影金像獎延至2022年舉行

原定明年舉行的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延後1年至2022年舉行。

中華時報/華聞社9月28日香港電)香港新增10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3宗屬本地個案,都與早前確診個案有關連,另外7宗則屬輸入個案。

3宗本地個案當中,最年幼的患者是1歲男童,住在何文田鴻興閣,在2日前開始發病。

另外2名本地個案患者,分別是43歲男子,住在馬鞍山錦龍苑龍耀閣,以及42歲住在屯門寶田邨6座的女子,2人同樣在上星期六開始有病徵。

7宗輸入個案中,從阿根廷來港的5個月大女嬰,以及由緬甸來港的64歲男子,均現病徵。其他5人沒有病徵,分別來自烏克蘭、印度、法國、英國,以及在灣仔帝盛酒店隔離的抵港菲律賓女子。

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市民盡量減少外出、社交接觸及外出用膳,如需外出應戴外科口罩及注意手部衛生,亦強烈呼籲長者應盡量留在家中,避免外出。

立法會審議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工聯會建議政府考慮容許內地就業升學的港人免檢疫14日,以助他們回港覆診取藥。

工聯會議員麥美娟不滿政府未有推出失業援助金,不明白政府坐擁大量財政儲備,為何拒絕協助失業人士,反問政府「醜唔醜」。

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說,即使建制派如何不滿及憤怒,最終亦會支持撥款,工聯會有向內地港人送藥,但身在澳門的港人,政府既未有協助,亦未有與澳門政府溝通。

因疫情電影延期 香港電影金像獎延至2022年舉行

原定明年舉行的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延後1年至2022年舉行。

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表示,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直在變化,今年大部分時間全港戲院未能正常營業,讓預期本年度上映的電影大幅度延期,香港電影金像獎董事局經審慎討論後,決議順延金像獎頒獎典禮。

協會又指,2020及2021年度符合金像獎參選資格的電影,將於2022年首季合併進行投票及頒獎儀式,大會感謝資助機構及各電影公司的支持和理解此項決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