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宣誓就職高雄市長 兩年拚四年市政重開機

高雄市政府24日上午在四維行政中心舉行第3屆市長、副市長及首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代理市長楊明州(左)將印信交給新任市長陳其邁(右),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中)監交。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高雄24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就職,宣示以「兩年拚四年、高雄大邁進」帶領市政重開機。主持就職監誓的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則不忘提醒團隊,半夜手機要暢通,因為市長可能會交付公務。

今天的就職宣誓在四維行政中心中庭舉行。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座位間隔拉大距離,觀禮座位只有約300個,典禮簡約隆重,歷時約40分鐘。

上午9時許,陳其邁帶領團隊從大門進入會場,受到民眾熱情歡迎,不少人圍觀搶著拍照。陳其邁穿著深色西裝,打著紫色的領帶更顯精神奕奕,太太吳虹、一對兒女都出席觀禮格外受矚目。對於先生上任,吳虹只簡短表示,「擔憂多過開心,現在挑戰才要開始」。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主持監誓,隨後由代理市長楊明州將印信交由陳其邁。李孟諺致詞以「一人有慶、兆民賴之」期勉陳其邁,特別提醒「高雄市民很恐怖」,盼台下的團隊上緊發條不負託負,尤其半夜手機要暢通,因為市長很可能半夜會找人討論、交付公務。

包括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立委趙天麟、管碧玲及政商界人士應邀觀禮。受邀的前市長韓國瑜沒有出席,市議會國民黨籍議員,包括議長曾麗燕及議員也都沒人出席;無黨籍議員有陳幸富、范織欽觀禮,其餘都是民進黨議員。

陳其邁致詞感性表示,團隊馬上上工解決問題「今天起會捲起袖子撩落下、立刻上工解決問題拚建設」。並強調謙虛不是掛在嘴上,做不好就承認錯誤;當他用九十度鞠躬時,團隊也要做到謙卑並努力符合人民期待。陳其邁說「時間就是最大的挑戰」,服務不需要長篇大論,就是誠實以對並展現效率。

陳其邁8月15日以67萬1804票贏得高雄市長補選,上午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行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以「兩年拚四年,高雄大邁進」為主題,完成宣誓就職後,與代理市長楊明州交接印信。

陳其邁就職演說首先提到在行政院打拚的日子,感謝自己有幸加入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的行政團隊為台灣打拚,其中的酸甜苦辣只能用「有政府,會做事」來涵蓋,假如沒有符合人民的期待,就不是來政府工作的目的。

他表示,8月15日的投票結果清楚表示,高雄市民希望高雄能有新的起點,而非原地踏步,希望以包容合作取代分歧對立,要求趕快讓高雄大步邁進,因此市府團隊今天就會捲起袖子,立刻上工解決問題、拚建設。

陳其邁說,市民是城市的主人,而高雄是座偉大的城市,為了不斷用民主翻新高雄發展的歷史,高雄市民一年投三次票,所以他會更珍惜這次的機會,全力為市民打拚,謙卑不是掛在嘴上,而是要勇敢面對問題。

如果施政做得不好,陳其邁要求市府團隊立刻改正,而不是只把謙卑當口號,因此當市長90度鞠躬,他們也必須90度鞠躬,謙虛面對市民,謙卑執政,以符合人民的期待。

陳其邁說,為市民服務不需長篇大論,而是必須誠實的面對問題,實事求是地展現有效率、肯負責的執政態度,希望經過峰迴路轉後,更要珍惜為市民打拚的機會。

他重申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及解決空污等四大優先,讓高雄成為年輕人能安居樂業、有競爭力的智慧城市與新創之都,並透過改善交通及環境,將打造高雄成為宜居的城市。

他希望市府團隊跟市民朋友一起參與這座偉大城市的建設,面對時間挑戰,在未來兩年會把握每分每秒,不忘記市民的託付、提醒及從政初衷,並希望團隊貫徹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不分黨派、不分族群、不分性別,以民為本地服務市民。

最後,陳其邁感性的說,「高雄是我們共同的故鄉」,勇敢、自信是高雄人的名字,認真打拚是高雄人的志氣,希望以為故鄉服務的精神,以替偉大的高雄市民服務為榮,他會從今天起全力打拚,讓高雄成為國際一流的港灣城市。

「高雄市第3屆市長、副市長及首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24日上午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行,以「兩年拚四年,高雄大邁進」為主題,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前中)率市府團隊合影。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陳其邁就職後批示第一份公文,即副市長史哲、林欽榮、羅達生3人的人事令,隨即視察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工程市政行程。小內閣人事,包括農業局、海洋局尚未補實,由代理局長暫代。

過去幾屆市長就職,前市長陳菊就職都在市府中庭,前市長韓國瑜則在愛河畔,還搭乘「愛之船」進入就職典禮會場。至於就職支出,市府都以約新台幣百萬元籌辦,這次陳其邁從簡還受到疫情關係,行政暨國際處表示,花費約62萬5000元,以第一預備金支付。

高雄市政府副市長及一級機關政務首長

副市長 史哲(男)
副市長 林欽榮(男)
副市長 羅達生(男)
行政暨國際處處長 項賓和(男)
民政局局長 閻青智(男)
財政局局長 陳勇勝(男)
教育局局長 謝文斌(男)
經濟發展局局長 廖泰翔(男)
觀光局局長 周玲妏(女)
都市發展局局長 楊欽富(男)
工務局局長 蘇志勳(男)
水利局局長 蔡長展(男)
社會局局長 謝琍琍(女)
勞工局局長 李煥勳(男)
消防局局長 李清秀(男)
衛生局局長 黃志中(男)
環境保護局局長 張瑞琿(女)
捷運工程局局長 吳義隆(男)
文化局局長 王文翠(女)
交通局局長 張淑娟(女)
法制局局長 王世芳(女)
地政局局長 陳冠福(男)
新聞局局長 董建宏(男)
毒品防制局局長 林瑩蓉(女)
運動發展局局長 侯尊堯(男)
青年局局長 張以理(男)
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 蔡宛芬(女)
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 阿布斯(Abus Bainkinung,洪羽珊)(女)
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志勇(男)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