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对中国经济乐观 指今年可正增长

中国总理李克强在重庆考察时表示,从近几个月的宏观运行情况看,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取得积极成效,今年保住上亿市场主体,完成新增城镇就业900万人以上的任务,全年经济可以实现正增长,要继续努力,同时应对好发展中的不确定因素。中国央视报道了李克强的讲话,稍早媒体关注中国3大官媒未报李克强勘灾消息。

李克强在重庆考察企业时说,全年经济可实现正增长。(新华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重庆考察企业时说,近几个月宏观经济运行反映,「六稳」「六保」政策取得积极成效,今年保住上亿市场主体,完成新增城镇就业900万人以上的任务,全年经济可实现正增长,要继续努力,应对好发展中的不确定因素。

李克强在考察的网络公司,对他们服务小微企业、带动大量就业表示肯定;考察汽车产业时,鼓励他们开发更多带动消费的产品;考察科技业时,就勉励西部地区发挥回旋空间大的优势,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并向产业中高端升级。

李克强又在重庆视察洪灾状况,走访被洪水浸过的民居,及询问农地恢复生产所遇到的困难。

中国公布的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2%,远超市场预期。7月底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遇到的很多问题是中长期的,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结构调整的战略方向,更多依靠科技创新,完善宏观调控跨周期设计和调节,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