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到贵州考察 吁多招一些农民工

中国总理李克强今天(6日)在贵州进行考察时,呼吁当地企业多招一些农民工兄弟姐妹。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7日电)中国总理李克强(6日)在贵州进行考察时,呼吁当地企业多招一些农民工兄弟姐妹。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往贵州省铜仁市一家公司巡视时说,他沿途看到很多闲置厂房,当地政府完全可以支持企业,利用这些厂房进一步扩大生产,且“多招一些当地的农民工兄弟姐妹”。

该企业是铜仁市官方从广东深圳重点引进的大型企业,现有员工有2000多人,其中有1592人是新冠肺炎疫情趋缓复工后新招聘的返乡农民工。李克强得知该企业还将进一步扩产增员,马上为当地政府和这家企业“搭桥”,鼓励他们多招当地农民工。

李克强今天在贵州铜仁考察一家科技公司。(中国政府网)

李克强对企业负责人说“你们办了件好事,既给当地农民工提供了就业机会,也降低了自己的生产成本,是‘双赢’。“你们办了件好事,既给当地农民工提供了就业机会,也降低了自己的生产成本,是‘双赢’”。

李克强又说,只要有就业岗位就有未来,就有致富的机会。“我们是人民政府,时刻要坚持民生为本”。“保障民生,不光要靠政府和企业创造更多的机会,同样重要的是“民生在勤”,要靠“劳动者的辛勤付出”。

李克强还表示,贵州人“吃苦耐劳、肯学习”,有这样的勤劳作支撑,有更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作保障,“我们‘保就业、保民生’就更有底气”。

贵州经济增速从2011年开始曾连续37个季度排名全国前列,今年受到冠病疫情冲击,但第一季境内生产总值的同比跌幅为1.9%,远低于6.8%的全国水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