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金門追悼八二三砲戰將士 AIT處長首度出席

蔡英文(中)23日前往金門太武山公墓,出席「八二三戰役62週年追思祭悼活動」,在忠烈殿向殉職將士獻花致意。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金門2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赴金門主持八二三砲戰62週年公祭暨追思活動,為當年殉國將士們上香、獻花;同時,AIT處長酈英傑也首次赴金門出席追思活動,目前正值國際局勢與兩岸變動時刻,AIT此舉意義重大。

今天是八二三砲戰62週年,蔡總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金防部指揮官賀政中將、金門縣長楊鎮浯等人前往金門太武山公墓參與公祭及追思活動。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今天也首度前往金門出席八二三週年追思活動現場。

蔡英文(前)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左2)、AIT處長酈英傑(後右5)等人陪同下,23日在金門太武山公墓出席八二三砲戰62週年公祭暨追思活動,向殉職將士獻花致意。
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活動一開始由蔡總統與參戰將士、遺族代表、三軍官兵代表於太武山公墓忠靈殿向已故的革命先烈致祭,隨後轉往太武山公墓墓塚區,主持陣亡將士的追思活動,透過上香、獻花及默哀等儀式,表達追思與感念。儀式結束後,蔡總統等人以鞠躬代替握手,向參戰將士及家屬致意,

金防部指出,為緬懷參戰官兵,昨天特別安排戰地巡禮,藉由帶領參戰將士及遺族代表參訪八二三戰史館及和平紀念公園區,重遊戰地回憶當年,並喚起昔日光榮回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