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再拘兩人 涉嫌勾結境外勢力

警方今早以涉違國安法及串謀欺詐等罪名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兒子及集團高層等 7 人,下午在 FB 更新共 9 人被捕,被捕的兩人,分別是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及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被捕的罪名為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李宇軒另被指涉洗黑錢。

引消息指,兩人涉嫌負責網上「我要攬炒」團隊的運作。「我要攬炒」團隊在反修例運動初期發起,曾於去年區議會選舉,組織海外專家組成「獨立選舉監察小組」觀察區議會選舉情況。

今次被捕的李宇軒當時亦以「香港故事」成員身份在記者會上發言。「我要攬炒」團隊曾表示成員散居海外,最近加入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與 13 國議員推動各國政府強硬應對中國共産黨,最近一次發言是 5 日前在連登討論區發文,表示促成英國國會「跨黨派香港小組」獨立調查報告。

至於李宗澤則曾為學民思潮常委,曾於 13 年涉衝擊梁振英預算案地區諮詢會,非法集結罪成判社會服務令,後擔任青年新政游蕙禎議員助理,及在公民黨郭家麒議員辦事處實習,暫時未知與「我要攬炒」團隊關係,李宗澤同時為外媒 ITV 的自由身攝影師。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