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禁與TikTok及騰訊交易 美參議院禁止安裝TikTok

特朗普稱疫情在美已受控,抗疫工作表現出色。(路透社)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7日華盛頓電)  (駐美記者川龍)  :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和資金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及WeChat母公司騰訊進行交易,45天後生效。

特朗普表示,TikTok可能發布對中國共產黨有利的不實信息,現時是時候採取強硬行動,保障美國國家安全。他又說,WeChat從用戶收集大量資料,可能令中共取得美國人的個人資訊。

特朗普早前定出9月15日為限期,除非TikTok的美國業務出售給微軟或其他美國公司,否則將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微軟正尋求收購TikTok全球業務,包括TikTok印度和歐洲,不過,「字節跳動」表示,有關消息並不屬實。根據路透社報道,微軟在與字節跳動的協商中,沒有提出收購整個TikTok,只涉及收購TikTok美國、加拿大、澳洲及新西蘭的業務。

白宮發布這2項行政命令之前,美國聯邦參議院才一致通過《政府設備禁用TikTok法案》(No TikTok on government Devices Act),禁止聯邦雇員在政府發放的設備上使用該應用程序。眾議院於7月就通過了這項法案。

美參議院通過禁止聯邦僱員在政府設備安裝TikTok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7日華盛頓電)美國參議院一致通過法案,禁止聯邦僱員在政府提供的設備上使用中國短片分享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

相關法案上月22日在參議院一個委員會通過,當地周四送交參議院表決。

提出法案的共和黨參議員霍利在聲明中說,法案是要讓中國共產黨負起責任,包括那些只聽命於中國行事的公司。

眾議院上月也通過類似法案。預計這項禁令很快會成為美國法律。

TikTok早前表示,正與美國國土安全部專家合作,防止受到外國影響,並核實有關選舉的潛在不實訊息。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