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成立23周年慶祝酒會在會展舉行,林月娥出席致辭

(中华时报香港讯)香港特區成立23周年慶祝酒會在會展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特首董建華、梁振英、曾蔭權,各司局長、行會成員、立法會主席和部分建制派議員、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以及中聯辦主任部駱惠寧、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以及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是她40年公職生涯中面對最嚴峻的考驗,不但承受對她個人前所未有的攻擊,亦令她對香港前景深感憂慮,她感謝中央對她的信任,家人及朋友的愛護,及各級同事的支持。

林鄭月娥表示,港區國安法是香港走出困局、從亂到治的轉機,特區政府會竭盡所能,負起實施港區國安法的主體責任。她會盡快成立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與中央駐港的國家安全公署通力合作。

林鄭月娥說,港區國安法立法被視為中央與香港特區關係,自回歸以來最重要的發展,為完善香港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及安全制度,踏出歷史性一步,亦為香港社會早日回復穩定,作出必要和及時的決定。

林鄭月娥說,今次的決定,顯示中央政府,在香港自去年6月,經歷一年不斷升級暴力暴亂之後,決心恢復香港穩定,亦顯示中央政府決定保護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免受極少部分危害國家安全的人所害,亦顯示中央政府決心貫徹和完善一國兩制。

她說,過去個多月,面對外國與本地組織,對港區國安法立法的百般詆毀及惡意攻擊,而內地官員與法律專家、她本人及管治團隊、本港政商領袖和社會各界,說明中央為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是合憲合法合情合理,不會影響香港高度自治、司法獨立及法治,亦不影響市民的合法權益。

 

1條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