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治疗账单超110万美元 治愈患者震惊

Michael Flor总共住院62天,使用了29天的呼吸机

中华时报讯)据美国《西雅图时报》报道,70岁的Michael Flor因为感染新冠病毒在当地医院接受了62天的治疗。治疗期间他一度与死神擦肩而过,甚至已通过电话通话的方式与亲友告别。当他最终治愈出院时,医院的工作人员列队鼓掌向他表示祝贺。

Michael Flor出院没过多久就收到了医院寄来的账单,竟然有181页之长。不过这还不是最令他震惊的,真正险些让他犯了心脏病的是上面打印出的治疗费用总额:超过110万美元。按照账单所列,单纯每天住在重症监护室的费用就高达9736美元,住院期间无菌房间使用费用总计约40.9万美元。 Michael Flor住院期间总共使用了29天的呼吸机,总费用82215美元。另外还有器官衰竭导致的急救,花费了10万美元。 这份账单共有3000笔单独的逐项收费,平均每天约50笔。

这些费用还没有包括Michael Flor在治愈后参加的康复疗程。他在另一处医疗机构参加了两周的康复训练。也就是后,后续他还会接到康复训练的账单。

不过好消息是,Michael Flor应该不必因为这高昂的治疗费用而倾家荡产。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说,  Michael Flor有医疗保险,其中就包含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这是美国联邦政府对老年人和部分残疾人、重病患者提供的全国范围医疗保险。因此这110万美元中的绝大部分他不用自己承担。而且鉴于他患的是新冠肺炎而不是其他疾病,他可能完全不用自己掏腰包。美国国会专门给美国各地的医疗机构拨款1000亿美元,用于新冠肺炎的治疗。

不过, Michael Flor还是感到羞愧。他说:”这100万美元救了我的性命,我当然可以说,这钱花对了地方。但是我也知道,我可能是唯一一个这么想的。 看着这一切令人难以置信的代价,肯定会增加幸存者的罪恶感。 “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