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逾30城市示威 近1400人被捕 兩人中槍亡

(中華時報駐美記者川龍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黑人男子被白人警員壓頸後死亡的事件,引發的示威抗議持續升級,規模擴展至超過30個城市,美聯社統計,警方至今在17個城市拘捕近1400人。國民警衛軍開始在華盛頓部署,以協助警方處理白宮周邊的示威活動。底特律有人向示威者開槍,1名19歲青年中槍死亡;1名聯邦警衛局人員在奧克蘭的聯邦大樓當值時中槍死亡。

過百名示威者較早時在白宮旁邊的公園示威,特朗普批評,示威者進行有組織的示威,警告若果有人越過白宮的圍欄,會以「最兇惡的狗」與「最兇狠的武器」應對。

觸發事件的明尼阿波利斯市,亦部署一批國民警衛軍,民眾無視宵禁令繼續上街示威,向市中心街道推進,警方發射催淚氣體驅散。全美至少25個城市因應示威實施宵禁,包括亞特蘭大、洛杉磯、西雅圖、邁阿密和芝加哥。

美國超過30個城市有民眾上街抗議,不滿黑人男子被白人警員壓頸後死亡的事件,部分演變成騷亂,有暴徒到商店搶掠,兩人中槍死亡。

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回應全國的示威,他表示,各州及各城市應該以更強硬的手段,對付反對警方的示威,聯邦政府有需要時可以介入,包括安排軍隊協助拘捕行動。

國防部的聲明表示,已經下令現役憲兵部隊戒備,至今未有收到明尼蘇達州州長要求協助。據報軍方可於召集後4小時內,部署軍隊到示威最為激烈的地區。司法部長巴爾表示,激進分子及煽動者已經將原本的示威騎劫,進行跨州分的騷亂,以達致暴力的目的。

明尼蘇達州州長沃爾茲重申,有必要盡快恢復社會秩序,他批評有人藉示威製造混亂,又指現時的局勢已經偏離不滿黑人男子死亡的事件。

過百名示威者在首都華盛頓白宮旁邊的公園示威,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批評示威者進行有組織的示威,警告若果有人越過白宮的圍欄,會以「最兇惡的狗」與「最兇狠的武器」應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