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衞稱自己沒有外國國籍及資產 美國要制裁便制裁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港區國安法」具體條文仍未公布,市民有憂慮是理所當然、很正常的事。另外,他知道近日港人查詢移民數字上升,但相信他們只是查詢而已,不代表一定會移民,希望市民明白相關法例不會損害港人合法權益。

對於美國或會取消給予香港特殊待遇,並制裁參與削弱香港自治的中國及香港官員,曾國衞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說,要制裁便制裁,他沒有外國國籍和資產,甚至連加拿大都可以不去,以免「被人捉」。他強調,香港官員是為國家和香港做事,如果有人恐嚇和威迫他,他亦無畏無懼。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港區國安法」具體條文仍未公布,市民有憂慮是很正常的事,是預期之內,但有人將法例污名化、妖魔化,別有用心的人「賊喊捉賊」。

對於中央政法委的文章指,在香港建立專門負責國安的機構是「非常必要」,在香港有關國家安全的領域不但要「設防」,還要「紮營」,曾國衞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說,無論是香港的執法機構,還是內地在港的機構,都要符合包括香港法例在內的法律。

曾國衞又形容,香港病得幾嚴重,不似以前認識的香港。去年到處都有破壞行為,因此全國人大授權常委會訂立「港區國安法」;今次是涉及國家安全問題,整個特區政府都扮演著重要角色,行政長官親自掛帥、親力親為,全力配合中央的立法工作。

他重申,有關法例對香港居民的合法權益沒有影響,日後執法時亦不會侵害市民合法權益。

對於美國或會取消給予香港特殊待遇,並制裁參與削弱香港自治的中國及香港官員,曾國衞說,制裁是霸道和霸凌的行為,但如果對方要制裁便制裁,他沒有外國國籍和資產,甚至連加拿大都可以不去,以免「被人捉」。他強調,香港官員是為國家和香港做事,如果有人恐嚇和威迫他,他亦無畏無懼。

曾國衞又說,知道近日港人查詢移民數字上升,但相信只是查詢而已,不代表一定會移民。他又說,現時「港區國安法」的具體條文仍未公布,市民有憂慮是理所當然,亦是預期之內,希望市民明白相關法例不會損害港人合法權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