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热点速递】尚未发现羟氯喹对治疗新冠肺炎有效

热点一

世卫组织:尚未发现羟氯喹对治疗新冠肺炎有效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羟氯喹或氯喹对治疗或预防新冠肺炎有效,实际上,许多机构已就该药物的潜在副作用发出警告,很多国家已限制该药物仅可用于新冠肺炎临床试验,或在医院有医生监督下服用,因为一系列潜在副作用已发生或可能发生。(来源:中新网)

热点二

欧洲南方天文台捕捉到行星诞生迹象

2020年5月20日讯,欧洲南方天文台(ESO)于当地时间2020年5月18日发布的资料照片显示了年轻的御夫座AB(AB Aurigae)星周围的圆盘,欧洲南方天文台通过甚大望远镜(VLT)观测到行星诞生的迹象。(来源:中新网)

热点三

白宫证实特朗普希望在6月举行G7面对面峰会

美国总统新闻发言人凯莉∙麦肯内妮证实,特朗普希望在6月举行七国集团(G7)面对面峰会。特朗普此前在推特上写道,尽管新冠病毒大流行,他还是希望在“预定日期或前后”以面对面方式举办峰会。七国集团峰会原定于6月10-12日举行。(来源:界面新闻)

热点四

赏樱会风波发酵 安倍晋三被约660名律师和学者起诉

据日媒报道,21日,围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赏樱会”前夜举办宴会一事,日本全国约660名律师和学者向东京地方检察院递交诉讼书,正式对安倍及其后援会干部共3人提起诉讼。起诉方认为,安倍等3人违反了《公职选举法》(捐款行为)以及政治资金规正法。(来源:中新网)

热点五

南极变绿了:科学家发现部分地区已被藻类覆盖

据英国《卫报》5月20日报道,英国生物学家发现,南极一些地区已经被微型藻类覆盖,这些藻类长得十分密集,在太空中都能看到成片的绿色。据统计,这些绿藻的“碳汇”(通过植物光合作用固定下来的二氧化碳)相当于英国约87.5万辆汽车出行带来的排放量。(来源:环球网)

【历史上的今天】

1982年5月21日,中国男子羽毛球队首次参加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并夺得冠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