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摄记协对监警会报告充满误导性深表遗憾

香港记者协会及香港摄影记者协会发表联署声明,形容监警会上星期发表的专题报告「充满误导性」,对此深表遗憾,批评监警会仅听信警方一面之辞,对监警会漠视警暴问题极其失望。

记协及摄记协说,曾经要求与监警会委员会面,但不获安排,重申光明正大的执法者,不会惧怕传媒、回避采访;只有违纪违法的人,深恐恶行见诸于阳光,才会倾力扼杀新闻自由。

声明提到,报告绝大部分内容参照警方说法撰写,对大批记者受到警方暴力对待近乎置若罔闻,报告提及警媒关系的篇章,只集中于去年6月9日大型公众活动衍生、由记者作出的13宗投诉,报告无评论警方是否滥用武力或违反《警察通例》,反而淡化事件为「清楚显示警方与传媒的沟通和协调有改善空间」,将警方明显滥暴行为,扭曲成双方均有责任。

声明又指,报告引述警方说法,指大量记者阻碍警方执行职务,又形容部分记者刻意站在防线前,并相信与警方保持零距离的是「假传媒」,认为监警会仅听信警方的一面之辞,随即倡议双方制定采访大型公众活动的工作守则,建议草率,实际效果更收紧采访空间。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