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媒口诛笔伐:蓬佩奥和班农,真是一对撒谎成性的活宝

美国白宫前首席战略师班农、国务卿蓬佩奥资料图片 © 网络图片

自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5月3日在受访时表示,有“大量证据”表明,冠状病毒大流行起源于中国武汉的一个实验室后,中国央视《新闻联播》4日晚在近日来第5次对蓬佩奥加以公开痛斥,称其“厚颜无耻,喷毒造谣”。新华社、《人民日报》还在当天相继发表文章,对他抨击。

《新闻联播》在节目中播发了题为《病急乱投医! 邪恶蓬佩奥在科学面前大肆喷毒造谣》的“国际锐评”。文稿提到,“面对全球科学界此起彼伏的新冠病毒源于自然界等一致结论,美国政客或许是找不到抹黑中国的‘新料’了,手忙脚乱地重复谎言,再次散布‘实验室病毒泄漏’‘病毒人为制造’等谣言。”节目中,主持人读到,“美国政客这一幕幕政治碰瓷闹剧的背后,有着险恶图谋。多行不义必自毙。无论是决策失误导致本国防疫大溃败,还是制造‘政治病毒’破坏全球合作,美国政客的所作所为正在历史上书写丑陋的一笔。如果任由蓬佩奥这种邪恶政客继续招摇撞骗,美利坚的‘再次伟大’恐怕只能是个笑话!”

该文稿还直接抨击蓬佩奥称,“蓬佩奥的工作动力从来只是自己,没有国家利益。遗憾的是,真正的政治家正在凋零,像蓬佩奥一样的投机政客却在泛滥。揭开他们的虚伪假面,也就看清了为何全球头号强国最终在疫情面前沦陷至此。”此外,新华社也在当发表了题为“蓬佩奥的嘴,骗人的鬼”的评论文章。文章写到,“政治的偏执让蓬佩奥丧失了基本的理性。他的谬论、谎言日益失去市场。作为美国外交掌门人,蓬佩奥及与其‘志同道合’的美国政客们的言行,也让美国国家信誉严重受损。人们不禁要问,自诩为道德卫士的美国,其外交难道已成了‘谎言外交’和‘抹黑外交’?”

同样遭到中国官媒口诛笔伐的还包括白宫前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Steve Bannon)。新华社在另一篇题为“看清美国‘疫闹’的真面目”的文章中抨击班农称,“(班农)近日也不甘寂寞,上蹿下跳,四处兜售‘中国实验室制造病毒’‘中国责任论’‘中国赔偿论’之类的陈词滥调,大有把‘疫闹’进行到底的架势。”文章称,“班农之流的谬论罔顾事实、颠倒黑白、逻辑不通,不符合科学常识与国际法原则,连许多国际知名媒体和美国有识之士都看不下去了。”

《人民日报》亦在当天发表了题为“蓬佩奥和班农,真是一对撒谎成性的活宝”的社评。文章写到,“人格破产的政客,说什么都没有公信力;烂招迭出的政客,最终一定自食其果。蓬佩奥、班农之流,在撒谎路上跑得越欢,留给这个世界的笑料就会越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