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自由日巴基斯坦记者在国会门前抗议

五月三日是世界新闻自由日,巴基斯坦记者在国会门前举牌示威,抗议一名流亡瑞典的巴基斯坦记者的奇异死亡,警方声称尸体检查显示无被杀嫌疑,但并不排除他杀的可能。瑞典无国界记者组织(RSF)负责人埃里克·哈尔克亚尔(Erik Halkjaer)表示只要不排除他杀,他的死亡就可能与他从事新闻工作有关。

瑞典斯德哥尔摩(法新社)警方2020年5月1日透露,自3月份以来一直失踪的巴基斯坦记者赛义德·侯赛因(Sajid Hussain)被发现死亡。警方发言人乔纳斯·埃罗宁(Jonas Eronen)告诉法新社:“他的尸体于4月23日在乌普萨拉郊外的费里斯河被发现。” 来自巴基斯坦西南部俾鲁支省的赛义德·侯赛因(Sajid Hussain)在斯德哥尔摩北部约60公里的乌普萨拉担任兼职教授,3月2日被通告失踪。

赛义德·侯赛因也是《俾鲁支省时代杂志》的主编。他创办的这份网络杂志追踪报道有关毒品贩运,强迫失踪和长期叛乱的文章。 瑞典警方表示:“尸检消除了人们他可能是被杀的怀疑。”不过,警察发言人补充说,虽然不能完全排除犯罪,但侯赛因之死同样可能是事故或自杀的结果。

瑞典无国界记者组织(RSF)负责人埃里克·哈尔克亚尔(Erik Halkjaer)对法新社说:“只要不能排除犯罪,他的死亡就与他从事新闻工作有关。”根据无国界记者组织的说法,侯赛因最后一次被人上火车去斯德哥尔摩的乌普萨拉。

侯赛因于2017年来到瑞典,并于2019年获得政治庇护。巴基斯坦外交部在法新社问及侯赛因时拒绝置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