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烈不滿:美駐聯合國使團發文暗示挺台入聯

(中華時報駐美國記者川龍綜合報道)中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於官網發表措辭強烈聲明,抨擊「美國常駐團發佈推文,公然為台灣地區參與聯合國說項」,並說美國此舉觸及4個嚴重:「嚴重違反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侵犯中方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傷害14億中國人民的感情。」

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U.S. Mission to the UN)1日在推特發文指出,讓所有聲音發聲是聯合國創建的目的,這是一個歡迎多元觀點與思維的論壇,「禁止#台灣踏入聯合國場域,不僅侮辱令人引以為傲的台灣人民,也有辱聯合國的原則。#推文挺台灣。」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也轉發這則推文。

此外,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近來另轉推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事務局的一系列推文,彰顯台灣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成就,讚揚台灣是因應疫情的世界榜樣。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舉行,美國國務院及駐聯合國代表團近日在推特發起#TweetForTaiwan(推文挺台灣)運動,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柯札克(Michael Kozak)等國務院官員紛紛大力轉推相關主題標籤。

而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則於4月23日發動連署,要求美國國會調查中國隱匿疫情、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並將重要醫療製造業移回美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