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称政府口罩存量约2千万个 多部口罩机将抵港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三月二十一日)联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右一)、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三)、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三)、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二)、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左二)及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左一)在添马政府总部就抗疫措施举行跨部门记者会。

(中华时报)记者晓川香港报道: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说,目前政府的口罩存量约2千万个,能够在保障医护人员供应的同时与社会分享,她说,社会或认为政府在初期的口罩工作做得不好,但政府当时要考虑先为医护人员及前线抗疫人员提供口罩,随着对供应较有掌握,政府愿意为社会多做。

林郑月娥提到惩教处有多4部口罩机抵港,预计能将目前每月250万个外科口罩产量提升至700万个,政府亦继续向内地及全球采购口罩等物品,至防疫抗疫基金下研发的可重用口罩,预计在4月初面世,能分发给市民。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说,截止昨日,医管局的库存有2400万个外科口罩、150万个N95、250万件保护衣、270万个面罩,预计外科口罩、保护衣及面罩能够维持一个多月的用量。

他又说,本港确诊人士近日急促上升,使用的防护装备亦会相应上升,仍存在不确定因素,会继续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