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带着患者跳舞打太极…面对疫情人们可以多乐观?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连日来,每个人都在努力的抗击疫情,除了社会各界对疫情一线的“花式应援”外,还有一群人同样也在尽己所能的与病毒抗争,那就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们,即使患病,仍然乐观面对生活。

新疆女医生带患者跳舞

2月12日,武汉市方舱医院内,一名来自新疆的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带着患者们跳舞的视频火遍网络。据悉,领舞者是新疆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副领队巴哈古丽·托勒恒,而这段舞蹈是哈萨克民族乐《黑走马》。

为什么突然想到跳舞呢?巴哈古丽说道:“因为方舱医院内的患者都是轻症患者,平时观察到大家的心情都不是特别好,就想着给大家表演个节目活跃一下。”结果没想到不少患者都跟着跳了起来,巴哈古丽还说,跳完舞后大家的心情明显比跳舞前舒畅了许多。

患者大爷带队打太极

2月9日,同样在湖北武汉市的方舱医院内,一位患者大爷打起了太极拳,在场的医护人员看到后,便也号召部分患者一起跟着活动一下,最后大爷领头,其他患者和医护人员都纷纷加入,一起在病床间的过道上缓缓打起了太极。

一位医护人员表示,大家每天都闷在室内,躺久了也不好,适当的起身活动活动大有好处,而且对心情疏导也有好处。有的患者表示运动完要休息会,也有人说一会再接着做广播体操。

“清流读书哥”

早前,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方舱医院”正式启用时,一位年轻的感染者躺在病床上,手捧《政治秩序的起源:从前人类时代到法国大革命》在读的照片就意外走红网络,很多网友被他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打动,戏称他为“清流读书哥”。

后来经了解,“读书哥”原来是一位高学历的留美博士后。老家在孝感市汉川,这次回武汉探望父母没想到和家人都中招了。他表示,自己现在感觉还好,并且相信,只要配合治疗一定会好起来,因此并不担心。

众人齐跳“广场舞”

因为武汉方舱医院部分患者症状较轻,但情绪比较紧张和焦虑,适当的运动有助于让患者放松心情、提高免疫力,早日康复。于是,在医护人员的建议和号召下,患者们打太极、做广播体操、跳广场舞等等纷纷上阵。

医护人员还和患者们一块跳了抖音爆曲“火红萨日朗”,这种苦中作乐的情景,许多网友看后既感动又心酸,纷纷为他们点赞鼓劲儿:“动作最不匹配,但最美最感人”、“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病人大合唱,振奋人心”。

方舱医院“最皮小品哥”

继读书跳舞打太极之后,小品、黄梅戏等也在方舱医院拉开了帷幕。2月16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内“戏精”患者和医护人员共同演绎的小品“健康号列车”逗乐了不少网友。视频中,一位穿着军大衣的小哥扮起了列车乘务员,推着用来装医疗用品的小车,吆喝道:“香烟饮料矿泉水瓜子了啊,来把脚挪一下挪一下了啊。”一旁扮演乘客的医护人员也十分配合的询问起了泡面的价钱。

在“健康号列车”之后,穿着军大衣的“戏精哥”变身反派——“新冠病毒”,一出精彩的“地道战”在方舱医院内上演了。随后在闻讯赶来的“白衣战士”的“拖鞋攻势”下,最终“新冠病毒”被医患联手制服。

不少网友表示,这是全国目前唯一可以“聚众娱乐”的地方了,没想到医护人员不仅要会跳舞、太极、广播体操,还要回演戏,太南(难)了。

不论是读书、跳舞、打太极还是演小品,都体现了大家面对病毒积极乐观的精神,以及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